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时政新闻 正文

市城管委做客《落实进行时》与市民共话智慧城管 数字城管工作统一规范有据可依

2019-01-07 00:00:00 智能朗读: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马进帅)2019年1月6日上午,工作落实年特别节目——《落实进行时》节目如期播出,兰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马天明带领着相关部门负责人,做客兰州市广电总台《落实进行时》节目直播间,就我市二次扬尘污染治理、城市道路清扫保洁、市场秩序整治、智能城管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与听众沟通交流,并接受媒体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当天,《兰州日报》、《兰州晚报》、中国兰州网、兰州电台、兰州电视台、《兰州广播电视报》的媒体同行组成的媒体观察团也正在参与节目的直播报道工作。直播期间,无论是通过打进热线电话,还是参与微信公众平台发送微信互动,以及场外记者调查和媒体观察团记者现场发问,市城管委各部门的负责人对问题都一一进行了答复。

    节目一开始,主持人向大家展示了由兰州人民广播电台记者和兰州零距离特工组记者制作的《记者调查》。在部分市民眼中,城管工作可能多是城管执法人员对于街面的巡查,违规商贩的清理整顿,这也只是城市管理中的一种手段。其实我市城管工作已经步入了数字化,市民主动使用"12319"热线、微信“随手拍”、城市公厕云平台APP,对身边发生的各类城市管理问题,及时进行反映反馈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直播现场,就城管热线“12319”受理问题解决流程、时限以及目前取得的成效和如何更好实现城市管理中管理部门与市民的共建、共治、共享和数字化向智慧城管建设情况、未来发展情况等话题展开进行了互动交流。

    据了解,在2018年的直播节目中,《落实进行时》节目走进了兰州市城市管理数字化监督指挥中心,关注了兰州市通过现代化手段进行城市管理措施。目前这个平台处理城市管理效果,形成城管系统工作的闭环。同时,2018年10月上线的兰州市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手册》内容包括6大类、116小类城市管理事件和城市管理部件问题,涵盖了38个市区级责任单位,整合了市政公用、市容环卫、园林绿化、公共设施等城市管理相关职能,实现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优化协同高效,顺应城市发展形势,明确了各类城市管理问题的具体内容、管理主体、责任单位、立案标准、处置时限与结案标准,为我市数字城管工作的统一和规范提供了权威的依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当直播现场出现环卫工人打扫卫生的视频时,市城管委副主任马天明说:“提高道路环卫作业能力,不仅需要环卫工人的辛勤工作,其实这两年我们如果多留心的话,就会发现我们身边这些变化。通过展示反映城市环卫作业硬件设施的变化。洗扫车,喷雾抑尘车,吸尘车等等。这些车辆变化,也反映出我市清扫保洁方式的变化。”

    记者在直播现场了解到,本期《落实进行时》还强势关注了兰州升级“厕所革命”“一厕一景”成街头风景线的情况。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