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时政新闻 正文

注重在脱贫攻坚一线培养锻炼和选拔干部 去年我省61名省管和省直单位干部被提拔

2019-01-02 00:00:00 智能朗读:

    兰州晚报讯2018年12月29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马振亚在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有关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称,我省在选人用人中始终树立重基层重实干导向,注重在脱贫攻坚一线培养锻炼和选拔干部,今年以来共有61名省管干部和省直单位干部因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表现突出被提拔使用。

    据介绍,我省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突出精准科学选人,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政骨干队伍。完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在选人用人中始终突出实干精神、突出担当作为、突出基层导向,先后选派129人到市县扶贫办挂职,选派54名优秀的正处级年轻干部挂任贫困县县委副书记。同时,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在全省开展年轻干部大调研,发现和储备了一批优秀干部,为大力培养使用优秀年轻干部和“三方面”干部奠定了基础。大力选拔使用年轻干部,今年以来提拔的“70后”厅级干部,占到“70后”厅级干部总数的31.21%,省管干部队伍的年龄结构、专业结构明显改善,省管干部平均年龄比去年下降了1.36岁。

    同时,突出净化政治生态,干部监督管理工作实现新进步。先后开展2轮选人用人巡视检查,对10个市州、48个县区和2个省属企业选人用人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确保问题整改落地见效。对162个地区和单位开展年度选人用人工作“一报告两评议”,对选人用人分值较低的18个单位党委(党组)主要领导发函提醒,督促积极整改。强化日常管理监督,加大提醒函询诫勉力度,对发现干部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给予提醒教育,全年全省组织人事部门开展提醒、函询、诫勉5338人。坚决整治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把“担当作为”情况作为选人用人专项巡视检查重点,对不担当不作为干部进行果断处理。2018年全年,全省各级共查处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52起,问责252人。

    此外,我省组织工作还突出制度机制创新,人才创新创业环境得到新改善。组织实施重点人才项目。按照突出服务脱贫攻坚、突出服务市县基层、突出服务高端人才、突出兼顾各方原则,实施重点人才项目132个,其中涉及脱贫攻坚的项目98个,提供8030万元经费支持。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田玥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