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2023>聚焦2023年甘肃省两会> 正文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分解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主要指标和重点任务的通知

2023-01-23 19:53:04 智能朗读:

甘政发〔2023〕6号  

各市、自治州人民政府,甘肃矿区办事处,兰州新区管委会,省政府各部门,中央在甘各单位:  

为全面完成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通过《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省政府决定,将《政府工作报告》主要指标和重点任务予以分解下达。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聚焦工作重点。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起步之年,也是“十四五”发展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各地各部门要紧紧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紧盯《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多措并举恢复扩大消费,量质齐抓加快项目建设,聚焦聚力提升产业实力,统筹协调推进乡村振兴,蹄疾步稳深化重点改革,内外兼修扩大对外开放,千方百计夯实民生基础,一刻不懈守牢安全底线,推动经济运行效速兼取,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二、压实工作责任。各地各部门要根据《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指标分解表》(附件1)和《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解表》(附件2)任务分工,进一步建立健全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业务部门全力落实的工作机制,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实行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做到工作目标明确、具体措施明确、责任领导明确、实施机构明确、具体责任人明确、完成时限明确。各牵头单位要于1月底前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的细化分解,2月底前逐项制定具体工作措施,并报省政府备案。  

三、密切协同配合。主要指标和重点任务牵头单位要统筹抓、负总责,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及时帮助指导市州解决需要跨地区、跨部门协调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减轻基层负担;配合单位要主动沟通、及时跟进,加强工作联动;各地要主动对接,细化实化落实举措,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  

四、强化督促检查。省政府办公厅要会同有关部门建立健全《政府工作报告》主要指标和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工作台账,全程开展跟踪调度、督办盯办,对工作不力、进展迟缓、成效不明显的进行重点督办。各地各牵头单位要对照目标任务紧盯不放、强力推进、跟踪问效,严格落实“月调度、季检查、半年通报、年终考评”机制,坚持季度报告制度,分别于4月10日、7月10日、10月10日和12月31日前向省政府报送《政府工作报告》主要指标和重点任务推进落实情况。  

附件:

1.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指标分解表  

2.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解表  

甘肃省人民政府

2023年1月19日

责任编辑:黄璐

来源: 甘肃省人民政府网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