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202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正文

聚焦关键领域 强化执行效能 城关区坚持问题导向真抓实干促落实

2023-03-26 08:32:52 智能朗读: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城关区聚焦主题主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紧围绕“三抓三促”行动重点任务,以“六聚焦六强化”为着力点,持续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聚焦“早”字抓谋划  强化组织领导

在省市动员部署会召开后,城关区第一时间召开动员大会,成立了城关区“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制定相关实施方案,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全区各党组织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清廉机关建设,着力增强各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城关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政治保证和中坚力量。

聚焦“活”字抓教育  强化思想提升

关注人民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突出问题,开展“思想提升”系列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抓学习、提能力、强素质,填补本领赤字,化解能力危机。抓好精准培训,紧紧围绕工作需要开展学习培训,加强对国家和省市区各级政策、战略部署、会议精神学习研读,以学促行,增强工作实效。制定了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等纳入培训项目计划中。

聚焦“执”字抓推进  强化工作举措

立足实际,把“三抓三促”行动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制定下发了“七个新城关”实施方案和任务清单,促进“三抓三促”行动成效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促发展的内生动力。制定了《兰州市城关区领导干部包联企业制度责任清单》,严格落实“六必访”制度,准确掌握企业发展需求,想方设法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明确了由县级领导、街道和区直部门干部2669人包联辖区各类企业5272家。目前,累计走访企业5331人次,征集涉及资金融资、政策享受、营商环境、手续办理等实际诉求1150个,已全部建立台账,逐一挂账销号。

聚焦“效”字抓发展  强化引擎动能

着力在提升工作效能、落实重点任务、进位发展指标上下功夫,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区发改局健全项目清单责任落实机制,对项目建设动态管理;区工信局、统计局围绕惠企政策清单,举办多期规上企业培训班,帮助企业知政策、享政策、懂业务;区住建局提前介入指导消防审查验收工作,打造“边施工、边指导、完工即验收”工作模式;区法院将化解积案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纳入“三抓三促”行动中。

聚焦“亮”字抓创新 强化载体丰富

以主动改善民生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基层治理、便民服务、人居环境等开展精准调研、精准排摸、精准施策,以强力措施回应社会热点,解决大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引导家政企业进入社区和小区设立服务网点,嵌入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养老中心、托育机构、物业项目、老年助餐点等公共服务设施,采取多种形式,实现资源共享。积极构建“党工委引领、社会化共建、社区化共治、邻里式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模式,打造出“饮茶议事”“多网合一”等特色平台,探索出家政、养老、物业融合发展新路径,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便捷、安全、优质的各类服务。截至目前,全区25个街道均打造出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

聚焦“宣”字抓引导 强化氛围营造

统筹运用各类资源,创新内容形式,强化舆论引导,及时发布通报、简报、特色亮点等工作信息,为上级部门和社会群众了解“三抓三促”行动开展情况提供丰富、真实的视角和窗口,为建设“七个新城关”、系统推进城关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深入宣传省市区委开展“三抓三促”行动重要精神和部署要求,广泛宣传全区各街道各部门主要做法和经验实效,累计在中央、省市区各级各类媒体上发布“三抓三促”工作动态580篇、短视频消息260条、电子海报80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忠德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