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202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正文

农行兰州分行:为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注入金融活水

2023-03-23 08:55:02 智能朗读:

“当时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向农行皋兰县支行提交了一笔20万元的‘富民贷’申请,没想到从工作人员帮忙完成信息录入,再到贷款顺利到账,前后仅用了三天时间。这笔低息贷款,对我们全家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呀!”皋兰县水阜镇农户魏孔兵感叹道。

魏孔兵自2020年开始在家乡搞芹菜种植,凭借踏实和勤奋,经过两年的发展种植面积不断扩大,去年末已至17亩,预产量可到10万余斤。如果顺利采摘,经济收入可达30余万元。

今年以来,受人工、肥料、运输等成本上涨因素影响,眼看马上就要迎来芹菜采摘季,可资金压力令魏孔兵焦急万分。他的资金烦恼,受益于甘肃省乡村振兴局和农行甘肃分行联合推出的“富民贷”,这款惠农、富民、免抵押免担保的小额信用贷款产品迎刃而解。

记者了解到,“富民贷”小额信用贷款产品最高贷款额度为20万元,最长期限5年,有受众广、无抵押、利率低、随借随还、办理材料流程简便等特点,主要用于支持农民种植养殖、加工制造、商品流通等生产经营活动,可满足脱贫地区农民发展种植业、养殖业和创业资金需求。

近年来,农行兰州分行聚焦农业产业发展需求和农民增收,不断加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支持力度,持续推广“富民贷”产品,提高金融支农惠农覆盖面,为特色产业繁荣发展和农户创业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提升金融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中的服务能力。

“去年,农行皋兰支行与皋兰县乡村振兴局紧密协作,派出工作组到各乡镇和行政村、异地扶贫搬迁点,通过了解农户创业贷款需求,广泛宣传‘富民贷’政策,让其在皋兰县落地见效,并真正成为助生产、能富民的‘三农’信贷产品。”农行兰州分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今年2月末,农行皋兰县支行已累计投放“富民贷”1166万元,惠及137户农户,金融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

农行兰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皋兰县支行是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农行将以深入落实“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持续加大“富民贷”推广力度,扩大“富民贷”的可得性、普惠性和覆盖面,激发广大农户和搬迁居民的发展欲望,致力生产发展和创业致富,为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薛晓霞

责任编辑:张军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