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2023>2023网络中国节·春节>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接待游客1012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55亿元 春节假期全省文旅市场回暖向好

2023-01-28 08:16:48 智能朗读:

2023年春节假期精彩纷呈,文旅市场环境整体平安有序。春节假期,全省接待游客101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5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35%和31%。

精彩活动营造浓厚年味

全省文化旅游系统围绕“文化进万家·旅游迎新春”主题,陆续举办“玉兔迎新春·文旅过大年”、我的“悦”读生活红色经典朗读等群众文化活动,在全省征集选拔优秀群众文艺节目开展全省乡村“村晚”线上示范性展演。

全省各地分级、分时段节点举办各具地域特色的百姓大舞台、线上“村晚”、社火等,营造出浓浓年味。经典舞剧《丝路花雨》登上国家大剧院新春演出季,向首都各界群众送上新春祝福。

博物馆里乐享“文化年”

全省各级各类博物馆紧紧围绕“兔年新春”节日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精心策划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社会教育活动、贺岁展览、线上直播互动等主题活动800余项。

春节期间,甘肃省博物馆推出“兔年生肖主题展”;甘肃省图书馆组织开展线上线下“网络书香·芬芳陇原”等为主题的6大专题27场活动。全省各级文旅部门及非遗保护机构踊跃组织参与2023年“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线上线下系列活动,以各类年俗活动和形式多样的非遗宣传、展示、体验交流活动。

旅游市场持续回暖

今年,全省各级文化旅游部门全力丰富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提升服务品质,促进假日文旅消费。全省整合推出15条冬春季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以及3个系列41项冰雪旅游活动,将乡村旅游与民俗文化、冰雪运动等融为一体,以乡村旅游、冰雪旅游活动率先激活冬春旅游市场。各地A级旅游景区积极落实冬春期间首道门票减免政策,充分满足人民群众在节日期间的旅游需求。

假日文旅市场安全有序

假日期间,全省各级文化旅游执法机构加强文化和旅游市场监管,就全省文旅行业落实国务院疫情防控“新十条”、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新二十条”,文旅行业复工复产、文旅行业安全生产、文化市场执法办案、常态化扫黑除恶、扫黄打非,以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私设“景点”专项整治等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及时现场反馈、及时跟进,督促经营单位做好整改。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 超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