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2023>2023网络中国节·春节>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我市春节消费市场“兔”飞猛进 15家大型商场4天实现销售额约1.5亿元

2023-01-26 08:50:18 智能朗读:

安宁吾悦广场里客流如织

“以前出门逛街,赶着饭点得回家;现在的商场,有吃有喝有休闲有娱乐,从早到晚能在商场待一天。”大年初四,家住雁滩的段女士在朋友圈发了自己一天的行程——商场一日游。百节年为首,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节日期间,很多市民走出家门、走亲访友、逛街聚会,让兰州的春节消费市场红红火火、“兔”飞猛进。

据兰州市商务局监测,春节前四天,全市消费市场促销活动丰富,节日消费氛围良好。全市大型商场、超市抢抓春节传统节日和黄金周消费契机,围绕服装服饰、食品饮料、黄金珠宝、节日礼品等热销商品,集中推出丰富多彩的让利、返利、打折、满赠等促销活动,拉动节日市场消费。1月21日至24日,15家大型商场实现销售额共约1.5亿元。

促销吸睛  重点商圈客流增多

大年初四的安宁吾悦广场开启人从众模式,从B1层的漫生活、1楼的摩登派到2楼的美学集、3楼的童趣录以及4楼的潮玩控、5楼的欢聚场,再到6楼的缤纷象,各具主题的楼层设置吸引了不同的客群。以儿童零售、儿童游乐以及其他儿童生活服务为主的3楼,成为春节假期带娃一族的首选,可以满足亲子家庭客群爱与陪伴的需要。5楼通过美食盛宴+娱乐休闲的品牌矩阵,为消费者带来味蕾体验与娱乐社交的双重满足,各餐饮门店都排起了长队。6楼的影院和健身会所,成为年轻人喜欢的沉浸式社交体验空间。

“FILA全场6折、九牧王年终福利1折起、大牌美妆2.6折起……”春节期间,兰州中心的促销足够吸睛。“孩子们都很喜欢FILA这个运动品牌,听说兰州中心有折扣,抽空过来选购几件。”在兰州中心一楼东百厅,段女士给上大二的儿子从卫衣、外套到长裤和鞋,置办了一整套。中午在新开业的美蛙火锅“哥老官”一饱口福,下午又去影院打卡《流浪地球》。“以前出门逛街,赶着饭点得回家;现在的商场,有吃有喝有休闲有娱乐,从早上出门,到晚上回家,能在商场待一天。”段女士的经历其实是不少兰州人的假期生活实景。客流带来现金流,兰州中心已提前完成全月任务。

年俗展览  购物+文化体验两不误

黄忠狮、赵云狮、张飞狮……你是不是也没想到,舞狮表演里的狮子原来各有各的名头。春节期间,国芳百货以“瑞兔报春,醒狮纳福”为主题打造了西北首届醒狮展,全面细致地展示传统狮头制作工艺,让市民在购物的同时感受年俗文化的魅力。1月25日晚,不断有市民在醒狮展厅里拍照打卡,“拉一下这根绳子,狮子的眼睛和耳朵就能动起来,真好玩。”和家人一起参观醒狮展的小朋友悠悠说。

“我从安宁海关站过来,在东方红广场下地铁,不用上到地面层,从D出口就直接进入了国芳百货G层,很方便。”市民张女士说。记者了解到,1月15日,连通兰州轨道交通一号线东方红广场站的国芳百货G层商业街北2号通道正式开通,实现了“地铁+商业”的新型广场商圈经济。

“1月19日至2月5日,我们还在国芳百货门前广场布置了‘新春庙会’活动。除了年货展销,正月初五、初七、十五等时节还准备了舞狮、太平鼓、武士巡街、汉服走秀、杂技武术、川剧变脸、网红不倒翁飞天舞女等文艺活动。”国芳百货相关负责人说。

供应充足  市场运行状况整体平稳

“以前都是年前囤货,现在家门口就有超市,天天营业,随时都能买,所以也不像以前那样年前采购太多。”在北京华联东方红广场店,推着购物车的冯先生选购了干果礼盒、水果礼盒、盒装茶叶和盒装牛奶。他说,“都是走亲戚用的,超市里买的新鲜、质量有保证。”

除了各种拜年的礼盒热销,买米面粮油、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须品的顾客也不少。“目前,北京华联14家门店每天采购蔬菜约60吨、水果约40吨,确保市民能够购买到充足的新鲜果蔬。”北京华联东方红广场店店长魏烈霞说。

据市商务局监测,1月21日至24日,全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品种丰富,整体运行平稳。重点监测的亚欧、国芳、华润、华联、新世界、物美、永辉、大润发、麦德龙、西太华、虹盛、正大优鲜、聚品汇客、红旗等14家大中型连锁保供超市累计销售肉类105.69吨、销售大米41.3吨、销售面粉87.88吨、销售食用油95.42吨、销售蔬菜267.37吨。

1月21日至1月24日,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共计调入蔬菜4510吨、水果4010吨;销售蔬菜约3136吨、水果约2800吨;当日市场库存蔬菜约14770 吨,水果约4600吨。蔬菜库存日均稳定保持在16000吨以上,水果库存稳定在6000吨以上,市场整体运行平稳,蔬菜、水果货源充足,品种齐全。

为激活节日消费,市商务局引导各大商业综合体、大型商场、综合超市,针对双节传统消费高峰,结合商超店庆、年终大促、新年狂欢等促销活动,组织开展覆盖全市重点商超的“迎新跨年欢乐购”活动,提升消费体验,丰富节日消费场景,打造节日网红消费地。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蔚霞 赵文瑞 文/图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