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2023>2023兰州国际马拉松赛> 正文

“双金”兰马再出发 期待用激情让金城沸腾

2023-04-12 08:54:03 智能朗读:

终于,期盼已久的2023兰州马拉松赛定档6月11日。始创于2011年的兰马,今年迎来的将是姗姗来迟的第十届兰州马拉松赛。十余年间,兰马成长为国内马拉松届大名鼎鼎的“双金”赛事,在黄河之滨见证了数十万国内外跑友的激情超越。十余年来,变换的是城市的日新月异,不变的是一张张对马拉松运动饱含热爱的容颜。徐世海和丁浩就是这样两位一直陪伴着兰马奔跑而来的不离不弃的跑者,11日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们表示,今年还要再次出发。

徐世海:兰马永不放弃的精神与奔腾不息的黄河文化相融合

58岁的徐世海是兰州铁路的一名职工,更是兰州跑圈一名资深的马拉松爱好者。2011年的兰州马拉松赛,是徐世海参加的首个马拉松比赛。徐世海回忆,兰马比赛的线路设在兰州“黄河风情线”沿线,沿途景色优美,山静水动,风景宜人。“当时和兰马首秀一起声名远播的,还有黄河两岸的美景。”徐世海说道。参赛者在奔跑的过程中不光可以领略黄河沿岸所特有的自然生态景观,还能将马拉松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精神与奔腾不息的黄河文化相融合。

丁浩:让兰马这张城市品牌“再升级”

“现在兰马太火了,我有很多外地的朋友想报名,可惜中不上签。”与兰马一起成长,共赴青春的丁浩对记者说。28岁的丁浩,是兰州一家足球俱乐部队的成员。在各地跑友圈中,兰马的口碑也很好,丁浩说:“一方面是由于亚高原的跑道很有挑战性和特点,另一方面大家都觉得兰马的服务、保障做的很细、优质,最重要的是兰马的观众太热情了,一路上都是为你加油的人,想慢都慢不下来!”当兰马有了“最热情观众”这样的关联词,对马拉松选手来说,无疑是极具吸引力的。

随着兰马的热度不断升高,其在国内外的影响力也不断提升。第九届兰州马拉松赛共有19个国家和地区的13.8万人参与报名,40007人中签参赛。“今年是第十届,热度肯定不会低。”这是丁浩的猜想。

再次出发的兰马,可以说是万众瞩目的顶流,不仅是兰州的一张“体育名片”,更是对城市品牌的“再升级”。近者悦,远者来。兰州马拉松“百里黄河风情线”的经典赛道,向每一位远道而来的选手展现兰州的优美风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日新月异的现代化发展,而赛道之外的兰州,也做好了迎接八方来客的准备。两位兰州跑友不约而同地认为,大家都已经期待着用热爱点燃赛道,用激情让金城沸腾。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安若璇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