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2022>疫情防控 兰州在行动>要闻头条> 正文

人报甘头条 | 陇南两当:防疫生产两不误 复工复产“加速度”

2022-12-14 19:47:37 智能朗读:

自疫情防控优化措施出台后,陇南市两当县迅速调整优化疫情防控措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在提升科学精准防控水平上下功夫,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全力以赴加快复工复产复商复市。

寒冬时节,走在两当县各项目建设一线,从机器轰鸣的产业园区,到加紧建设的项目建设现场,到处是火热的项目建设场景,发展的铿锵脚步正稳步前行,各重点项目施工单位克服多种不利影响,千方百计抢工期,保进度,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动能。

陇南复工复产.png?x-oss-process=style/w10

两当县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经理田智均告诉记者:“随着新十条防疫优化政策的出台,我们项目部人、材、机各种资源保障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我们将在落实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稳步推进工程建设进度,抢时间、赶进度,争取按时完成项目建设任务,为业主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小市场”蕴含着民生“大情怀”。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两当县内的商铺有序经营,熟悉的“烟火气”正在归来。记者在天天鲜超市看到,出入口“双码、核酸”查验点已经全部撤去,居民自觉佩戴口罩有序进入,选购生活用品。

天天鲜超市店长柏彩娥说:“我们超市严格落实执行疫情防控‘新十条’措施,更好更便捷为群众提供购物保障。同时聚焦重点商品,全力保障市场供应。近期购买米、面、粮、油、肉、蛋、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的顾客比较多,我们多方拓宽进货渠道,严把质量关,及时掌握库存,加强日常经营管控,我们超市每日会进行多次全方位消杀,力求为顾客创造一个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文化旅游业是两当县的重要产业,受疫情和经济下行影响,旅游业遭受了不小的打击。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两当县正在大力推动文旅产业恢复发展,线上文旅体验休闲产品内容供给进一步优化,旅游景区有序开放、文体旅主题活动和宣传推介系列活动积极谋划推出,为全县旅游市场平稳顺利复苏,重新焕发活力做好准备。经历了3年的等待,两当旅游业云开“疫”散,终于可以向游客们开放两当美景。

两当县文体广旅局长刘建财告诉记者:“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新十条’、省‘新二十条’等相关精神,及时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从即日起持续到2023年3月31日,开展文旅市场复苏百日攻坚行动,让全行业动起来、活起来、旺起来。一是鼓励全县旅行社积极拓展市场,搞活本地游,联通省市内游,做大跨省游。二是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甘肃‘健康码’。三是加强一线员工健康信息监测,坚决防止带病上岗。坚持应接尽接,确保全员接种第三针疫苗。四是引导开展各类文旅消费活动、全力加大文旅宣传推广、 加强文旅项目谋划建设、以智慧文旅助推市场复苏、强化文旅市场规范运行。确保我县全面、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早日迎来文旅行业发展的春天。”

责任编辑:黄璐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