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2022>疫情防控 兰州在行动>凡人英雄> 正文

平凡的坚守者,无私的奉献者 ——陈坪街道福利东路社区市直驻村干部李轲

2022-10-17 18:47:44 智能朗读: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在基层有很多驻村干部都是平凡的坚守者、无私的奉献者。李轲就是这其中的一位。

李轲是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一名干部,新冠疫情防控狙击战打响后,按照兰州市委组织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他听从组织安排,被选派到西固区陈坪街道福利东路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a1722c300b7545b42caefb49f86fa31.jpg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以大局为重,视疫情为命令,视社区如战场,舍小家顾大家,把区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饱满风采,用理想信念筑牢了疫情防线。

2021年10月,兰州发生疫情后,李轲下沉到福利东路社区,他勇敢地冲在第一线,哪里紧张就到哪里,哪里需要就到哪里。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是零距离的战场,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关键防线。从穿上“红马甲”的那一刻起,李轲就有一个信念,就是要用心做好社区安排的每一项工作。当时天气已经变冷,李轲一直在值守门岗,在风雪中值岗坚守一个多月,严格防守着疫情防控这道门。

2022年1月,当李轲听说辖区居民有个叫周莉的残疾人,生活很困难,就联系社区,当时年关将至,他和社区工作人员筹集了些物资,给周莉送上了过年的生活物资。

在过去的这一年里,在疫情紧张的时刻,在面对社区物资和工作人员极度缺乏的情况,他经常“私车公用”, 通常都是在值守工作完成后,自己又主动开车帮助社区免费拉运采集核酸的医疗物资,接送采集核酸的医护人员。 

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共产党员的奉献和为人民服务。

在疫情爆发时期的紧张时期,面对各种物资短缺的情况,李轲又联系社会爱心人士胡新荣、董磊等,为福利东路社区筹集了一批爱心物资,有效的缓解了当时医疗、生活物资紧缺的状况。

在平常的坚守里,李轲在下沉社区,身先士卒,积极参加社工委各种活动,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捡拾小区周边垃圾、帮小区划停车位、辖区商户宣传“门前三包”政策等等。

4792a2a960eb9d2703476b1a327dbbc.jpg

遇到有些群众不理解社区管理办法的,他又拿出十二分的耐心,解释沟通。遇到年龄大的老人,不会使用手机的,他主动上前帮忙,帮助他们解决问题。有居民在核酸检测中发生冲突和矛盾时,他急忙站出来调解,和气地化解掉矛盾。

作为平凡岗位上的一颗螺丝钉,李轲理解的为人民服务,就是想群众所想,为群众所为。

雷锋同志说: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

李轲就是这平凡岗位的一滴水,他把自己的一丁点力量融合在集体里,为人民的美好幸福生活无私的奉献着!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