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2022>疫情防控 兰州在行动>最新通告> 正文

兰州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通告

2022-09-09 18:17:46 智能朗读:

中秋节、国庆节将至,人员流动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加剧,为进一步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形势,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倡导就地过节。倡导市民朋友合理规划假期生活,中秋、国庆假期期间在本市就地过节,尽量减少跨地市出行,非必要不离兰、出省、前往涉疫地区。确需出行的,需向所在单位或社区报备,返兰时配合落实“提前报、落地查、落地采、分类管”等措施,未经报备外出造成后果的要依法追究责任。

二、倡导主动报备。所有来(返)兰人员需提前3天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住宿宾馆进行报备,到达后仍未报备的应在抵兰后12小时内完成补报;抵兰当天需持48小时核酸证明,主动配合防疫人员扫“小兰帮办”报备相关情况。到兰后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对瞒报、谎报、迟报和不履行个人防控责任造成后果的,要依法追究责任。

三、倡导不聚集。要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密闭或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出入商场超市、宾馆酒店、餐饮机构、农贸市场、影剧院、体育场馆、网吧、电影院、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人员密集场所,要严格落实佩戴口罩、一扫三查”措施(即:扫“小兰帮办”、查体温、查健康码绿码、查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保持安全距离。原则上不安排大型会议、培训、会展、文艺演出等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举办50人以上线下聚集性活动。提倡“喜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要严格控制规模,5桌以上者需向所在社区、村(居)委会报备,参加人员需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尽量避免聚餐活动,家庭聚餐不超过10人,在公共餐饮场所落实隔座就餐,提倡无接触支付,鼓励外带消费。

四、倡导无疫校园创建。倡导校园师生假期就地过节,确需外出的,需向学校报备同意后出行,返校后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各在兰院校要加强校门管理,严格落实学校食堂、校医院、校内家属院、快递外卖点、核酸检测点、图书馆、体育馆、公共卫生间、公共洗浴室等校内重点场所疫情防控要求,严防疫情传入学校。

五、倡导做好个人防护。落实疫情防控个人防护责任,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密切关注个人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等症状,立即前往就近发热门诊(诊室)就诊,并如实报告个人旅居史及接触史,就诊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9月9日


来源: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