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2022>疫情防控 兰州在行动>凡人英雄> 正文

甘肃职工大厦26名党员志愿者 为113名医护人员做好后方保障

2022-08-18 18:50:41 智能朗读:


兰州晚报讯 “虽然我们一半人员一个多月没有回家,但为兰州抗疫出一份力,做好一线医护人员后方保障工作,我们辛苦累点也是值。”8月18日,甘肃职工大厦26名党员志愿者仍坚守在抗疫一线工作。大家纷纷表示“疫情不退我不退”。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甘肃职工大厦党支部书记朱辉本着“我是党员我先上,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的原则,在第一时间号召全体党员挺身而出、逆行而上、冲锋在前,积极承担起兰州市重离子医院一线医务人员的闭环管理任务。同时,大厦迅速制定风险防控预案,安排专班24小时值守,建立人员健康档案,严格环境消毒和进出人员的防控管理措施,精心细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甘肃职工大厦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方案,紧急动员组织了26名党员志愿者,24小时不间断为113名医护人员提供无微不至的贴心服务。大厦客房副经理王玉冰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投身抗疫一线。她的孩子刚上初一,由于不能回家,孩子爸爸又在外地工作,30多天来,孩子一个人在家生活。“家里备有泡面、面包、零食,自热食品,他饿的时候就自己弄一下吃。”王玉冰说起儿子,难免有些心疼。大厦副总经理陈艳红的孩子今年刚结束高考,还没来得及陪孩子放松一下,就承担起了重任。电话里女儿没有一句怨言,“这是妈妈的工作和职责,就像我备战高考一样!妈妈加油,兰州加油!”家人的鼓励支持,让陈艳红充满力量。


还有金韩成、董广军、李奕宏三位大厦消控人员,临时担负起垃圾清运工作。每天测体温、穿防护服、佩戴手套和护目镜,都要全副武装,做好防护。三个魁梧大汉穿上不太合身的防护服样子有点滑稽,一不小心还会崩破。在这样的条件下,他们每天定时定点清运垃圾,双手因为每天无数次的清洗和消毒,皮肤已经干裂得和树皮一样了。负责消杀工作的王书、赵彩兰、王俊、赵菊霞4人,背着蓝色喷雾器,按比例兑好消毒水,盖好盖子,每天定时对整栋大楼进行消杀。 “一箱消毒水大概有四十斤,我已经数不清背了多少斤了。”夏天三十多度的高温天,已经52岁的赵彩兰穿着两层防护服,一趟下来浑身跟水洗过一样。据介绍,甘肃职工大厦是省总工会直属企业,紧紧围省总工会中心工作开展业务。近几年在兰州市疫情防控工作中,大厦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经营不松劲的情况下,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按照省总工会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承担起志愿者、医护人员和封控人员的住宿接待任务,为“决胜疫情”体现出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建荣 苏 晓 文\图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