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2022>疫情防控 兰州在行动>凡人英雄> 正文

巾帼风采 甘家巷社区书记黄娇:我的阵地我坚守

2022-07-19 11:50:09 智能朗读:

黄娇在卡口点值守

“面对疫情,每个人都有责任为保卫我们的家园贡献一份力量。我们社区作为城市最基层的组织架构,更应该发挥我们的群众基础和优势,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作为社区书记,这是我的阵地,我要坚守到最后的胜利。”娇小的身体透露出坚定的力量。甘家巷社区党支部书记、社工委主任黄娇面对7月7日突如其来的疫情,团结带领社区全体成员及各方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甘家巷社区辖区面积约0.33平方公里,覆盖4个网格、62个居民小区、1.5万人口(其中流动人口0.4万)。人流量大,防控任务十分艰巨。黄娇第一时间制定排查计划,划分网格任务,与工作人员一起加班加点展开“地毯式”排查。通过打电话、发短信、微信及入户等形式,快速而又准确地排查了密接人员42人、次密接人员36人,涉疫场所9人,临时管控单元32个。事关防疫无小事,做到有人必问、有车必查、体温必测、情况必知、信息必留、报表必做、问题必报。

“马上要进行新的一轮大规模核酸筛查了,我再去点位上看看……”说话的声音是嘶哑的,整个眼圈都是黑黑的。但是这些丝毫不影响她雷厉风行的动作。没几分钟,黄娇就来到了辖区内的一处小区核酸检测点。查看现场,帮忙维持秩序,一切在黄娇的安排下有条不紊。 “快、灵、有序”核检是甘家巷社区对于每一轮核酸检测要求必须达到的目标。记者了解到,从第一轮大规模核酸筛查开始后,黄娇快速统筹人员力量和检测设备,做好“采、送、检、报”各环节的协调运转,大大缩短从组织群众、扫码采样到报送检测结果的时间,全面提高核酸检测效率,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妈妈,你什么时候能回家啊?”电话那头,4岁的孩子稚嫩的声音传来。“宝宝,你乖乖的。妈妈过几天就回来了。”和孩子的视频电话没说几句,就匆匆挂断。抗击疫情的同时,黄娇和社区的同事们已经好几天没回家了。“我们社区23人,16名女同志,大家几乎都是妈妈。但这时候我们都会觉得,整个社区比自己的孩子更需要我们。”

正是在黄娇的带领下,甘家巷社区的抗疫巾帼队伍冲锋在前,组建党员先锋队,广泛动员、组织、凝聚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参与群防群控。其中黄娇做为社区“领头羊”,以身作则,有什么急活难活重活,都首先将自己及先锋队成员列入“冲锋队”,带头发扬舍我其谁、率先垂范的精神,以实际行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最近一段时间,我们所有人几乎每天只睡5个多小时。要确保‘清零’,时间不等人。市上也紧急派驻多名干部到我们社区,每天任劳任怨帮忙消毒、打电话、维持秩序、协助扫码等,给了我们社区很大的帮助,也让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更足。”黄娇说完,又忙去了。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黄娇同志作为甘家巷社区党支部书记、社工委主任肩负着服务一方百姓、守护一方平安的重任。同时,作为千千万万基层党员的缩影,她在工作中默默奉献,无怨无悔。在疫情面前毫不退缩,勇担职责,如铿锵玫瑰绽放在抗疫一线,贡献着让人动容的“她”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蒲芳 通讯员 李卓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