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2022>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正文

见证红色传承 增强档案使命 省市档案部门共同举办2022年“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2022-06-10 08:42:20 智能朗读:

参观兰州城市记忆展

6月9日上午,甘肃省、兰州市档案部门在兰州黄河楼联合举办以“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为主题的第15个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活动由甘肃省档案局、兰州市档案局主办。

活动中,兰州市档案馆重点推介了《走进档案观黄河—兰州城市记忆展》,展览通过搜集整理有关黄河兰州段的档案资料和文献史料,从档案的视角充分展示了兰州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保护和开发黄河、以及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的工作实绩。值得一提的是,该展览网上展厅也于今天正式上线。广大市民群众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或者登录兰州市档案馆微信公众号进行体验和观展。

本次活动正式启动了黄河流域(甘肃段)市州档案馆战略合作暨档案跨馆便民服务合作机制,兰州市、白银市、临夏州、甘南州4市州档案馆经过充分沟通协商,将围绕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构建为民、便民、惠民的黄河流域跨馆档案利用服务体系,丰富馆藏黄河档案资源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在主动融入和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中做出档案部门的积极贡献。

此外,活动现场以展板形式宣传了档案法和档案有关知识,并向市民群众赠阅了《甘肃抗战实录》《兰州红色档案》等红色档案编研成果,发放了图解《档案法》《档案知识问答》《‘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等宣传资料。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超 马进帅 通讯员 王芳

【又讯】6月9日是第15个国际档案日。当天上午,皋兰县档案局、档案馆在县城人民广场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为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陈列宣传展板从档案的视角充分展现红色史料和十八大以来皋兰县社会取得的辉煌成就,生动展现各行各业的新变化、新面貌和新气象,同时发放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档案资料征集公告》500余份,广场上群众兴趣盎然、积极参与、有序参观、热烈讨论,取得较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据了解,皋兰县档案馆将继续开展红色档案进校园、进企业、进村区、进军营展览活动,结合档案开放日让更多的青少年及社会各界群众通过档案中的人物与故事、发展与变化,激发人们爱家乡、爱祖国的美好情感,用档案歌颂党的辉煌成就,多角度呈现皋兰档案工作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珊珊 通讯员 郭玉琳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