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2022>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正文

笃学习近平法治思想 铸造法治建设推进器

2022-09-22 08:32:15 智能朗读:

2022年,皋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根据中央、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要求,高度重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宣传研究阐释工作,在深入推动各级党政领导干部深学笃信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上持续发力,由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办统筹组织推进专题学习宣传,以县委党校为宣传教育主基地,拓展运用县级融媒体中心、法治皋兰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网络信息发布平台,组织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广泛学习,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带头学、示范学、引领学,带领广大干部宽视野广视角多途径深刻领悟和把握思想内涵和核心要义,促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迈向更高水平。

科学部署安排,统筹推进学习。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这一主旨,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工作,确立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全县法治建设工作的统领地位。在制定出台的《皋兰县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2022年皋兰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等县域法治建设、法治政府建设纲领性和指导性文件中,明确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根本地位,坚持不懈推动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走心走实走深。

全域培训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全县各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将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学习研讨的重要内容,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纳入学习计划,列为会议、学习、宣讲、研讨、座谈的必修课,全面系统、扎实有效的开展常态化学习,增强领导干部法治意识,督促领导干部带头学法守法用法,提高领导干部法治思维能力和运用法治方式水平,推动党政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县委、县政府各部门将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纳入教育培训制度体系,依托学习教育培训网络平台,发挥县委党校学习教育主阵地作用,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促使各级各部门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深度宣传宣讲,实现全面覆盖。将习近平法治思想纳入全民普法重点工作任务,贯穿年度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主线,制定出台《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2022年全县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紧密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法律“八进”活动,广泛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扩容习近平法治思想受众人群,凝聚实现中华民族复兴梦想的群众伟力。

聚力贯彻落实,提升法治效能。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强化法治政府建设的整体推动、协同发展作用,推进政府机构职能协同高效。制定《皋兰县2021—2025年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以法治政府建设作为县域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依托,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章等文件规定,厘清各单位履行政务职能,完善县政府各部门权责清单,加强标准化建设,实现同一事项的规范统一,依法规范行政行为。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措施,增强行政监管效能,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创建稳定高效的发展环境,吸引各类市场投资主体,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促进多元化经济扎根县域市场,推动绿色农业、食品加工、制造业等传统产业健康发展,培育壮大高新技术、清洁能源等新兴产业,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县、治理强县、经济强县、资源强县、农业强县等强县域行动提供强有力的法治支撑。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