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2022>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正文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奋力开创全面依法治县新局面 兰州市榆中县

2022-09-20 08:36:07 智能朗读:

榆中县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县的全过程,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开创全面依法治县新局面。

落细落实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重大意义。加强组织领导。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法治建设,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纳入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工作要点,法治榆中建设规划、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部署、推进。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述法范畴,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推动全县各单位开展全战线、全覆盖的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以前所未有的频次力度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实、入心入行。强化顶层设计。组织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工作会议,下发相关工作方案,积极搭建榆中县法治建设“四梁八柱”。完善工作机制。推动依法监督、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四个协调小组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形成法治建设合力。理顺法治建设工作关系,推动党委(党组)法治建设议事协调机构的办事机构建设。强化督促检查。适时组织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情况专项督察,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进一步完善法治建设考核指标体系,提升法治建设考核工作综合水平。

强化学习培训,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见行见效。深入开展学习。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点学习内容。各级党委法治建设议事协调机构及其办事机构通过专题会议、专门研讨等形式,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开展研究。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依法治县工作实践,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到症结所在,提出解决办法,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加强教育培训。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班,对全县负责法治建设的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开展全战线、全覆盖培训轮训,打造法治建设专业队伍。四是纳入教育体系。县委组织部将习近平法治思想纳入县一级干部教育培训项目计划。县委党校将习近平法治思想纳入干部教育培训的重点课程,强化领导干部学习力度。

创先创新发展,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入脑入心。广泛开展宣传。全面推动各乡镇、各部门党委(党组)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会前重点学习内容,广泛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研讨”活动。成立习近平法治思想讲师团。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办公室牵头成立以各单位主要领导为首的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讲师团,结合“法律八进”活动在全县深入开展巡回宣讲,持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热潮,并将此督查、考核重点推动全县各乡镇、部门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列为学习的重点内容之一。定期组织学习测试。各乡镇、各部门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列为普法宣传和学习的重点内容,并定期将学习情况进行测试,参考率达到100%。加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 榆中县司法局在县城中心广场、交通主干道、天桥设置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宣传展板、横幅,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