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2022>学习贯彻省14次党代会精神> 正文

立足实际构筑新时代发展新格局 我市各级各部门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2022-06-26 08:19:16 智能朗读:

市总工会——

做好主题宣讲 提升使命担当

6月23日,兰州市总工会宣讲团深入皋兰县兰州康顺实业集团联合工会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宣讲团结合基层工会工作实际,围绕“八大成就”“五个坚持”“直面担当”“奋斗目标”“重点任务”“党的建设”六个关键词,详细解读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主题、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进步和成就及深刻启示、今后五年的工作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等内容,全面系统地宣讲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大家作了一场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见解深刻的宣讲。

宣讲团指出,各基层工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会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好、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要充分发挥好工会组织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的优势,开展形式多样、通俗易懂的宣传宣讲活动,推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社区、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在广大职工群众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宣讲团强调,要紧紧围绕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奋斗目标、“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四强行动”和重点举措,结合工会实际,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工会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确保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切实履行好工会维权服务职责,发挥好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奋力开创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特约记者 任 涛

西固区——

校企联建优势互补 共筑红色“朋友圈”

6月24日,西固区委党校党支部携手辖区央企——中铁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水务分公司和中铁二十一局集团路桥工程有限公司兰州物资设备租赁中心,共同举办了地企联建喜迎“七一”党音进企业系列活动,通过讲党课、深研讨、唱红歌及交流学习、项目观摩等内容,形成了优势互补、强化联动、深化合作的共建、共联、共享机制,共筑红色“朋友圈”,共建幸福美好新西固。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要持续强化基层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党建的鲜明导向……”上午9时许,西固区委党校副教授惠丽正在给中铁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水务分公司和中铁二十一局集团路桥工程有限公司兰州物资设备租赁中心的党员职工辅导、解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惠丽说,建设新甘肃、开创新局面,关键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全省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听了惠丽教授的辅导讲座,使我们的党员不仅掌握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主题和核心要义,更加坚定了我们参与甘肃经济建设的信心和动力,也与共建单位的联系更加紧密,受益匪浅。”中铁二十一局集团路桥工程有限公司兰州物资设备租赁中心党员郭富宾说。

西固区委党校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联建活动,是配合省委省政府“央企入甘”战略的具体行动,中铁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水务分公司、中铁二十一局集团路桥工程有限公司兰州物资设备租赁中心作为驻区大型企业,在西固区全力推进“产城融合”发展和“城市有机更新”建设中,承担着重要的责任和任务。这次的系列活动,旨在以共建机制将党建工作延伸扩展到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的方方面面,构筑企业多元共兴的发展格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董永前 特约记者 李 波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