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2022>学习贯彻省14次党代会精神> 正文

立足自身工作岗位 推动报告精神落地落实 ——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在我市引起热烈反响

2022-06-01 17:02:22 智能朗读:

5月27日,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上,尹弘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我市各界干部群众通过多媒介视听大会直播,认真聆听党代会报告,学习热议大会报告。

回眸过去五年甘肃省取得的辉煌业绩,擘画陇原大地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家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精神,立足自身工作岗位,为推动报告精神落地落实贡献自己的力量。

省城科技界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观看了大会盛况,大家纷纷表示,报告将“强科技”提到了新高度,“未来五年,我们要把实施强科技、强工业、强省会、强县域‘四强’行动作为主要抓手,以重点地区和关键领域为突破口,推动综合实力和发展质量整体跃升。”

市科协表示,将做好三方面的工作,首先,在引领科技工作者上先发力、带好头。作为省会城市科协组织,要牢固树立首位度意识,高效率落实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引领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引导科技工作者把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攻坚“强科技、强省会”行动战略结合起来,推动“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结合起来,争当科技创新的先行者、科学普及的主力军。其次,在联系科技工作者上走在前、做表率。市科协将坚持大兰州的服务理念和全域人才观不动摇,进一步强化人才兴业的意识,真正做到优质服务无止境。最后,在服务科技工作者上出实招、争一流。

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全系统干部职工通过电视、网络直播、手机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开幕会直播实况。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引,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以服务保障退役军人为中心,坚持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服务“两个服务”,健全完善组织管理、工作运行、政策制度“三个体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展现省会城市特色、发挥省会城市优势,深挖双拥特色、赓续红色基因等方面下功夫、求突破、勇创新,既要向退役军人主动送政策、送温暖,又要着眼需求优化服务;既要解决好“最后一公里”,又要解决好“最先一公里”,健全完善退役军人荣誉体系,不断提升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归属感、获得感、荣誉感,全力以赴推动兰州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工信局广大干部职工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是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是甘肃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对标任务、奋勇担当,切实落实“强省会、强工业”行动战略,扛起“先发力、带好头”的使命担当。全局上下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聚力重振“兰州制造”,构建绿色制造产业新体系,加速推动兰州制造向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跃升。

兰州农业农村系统广大基层工作者在聆听报告后纷纷表示,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工作,立足岗位实际,在农业农村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推进兰州全面乡村振兴,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贡献自己的力量。

永登县七山乡农办主任张红说,七山乡作为纯农业乡镇,我们将借助“四强”行动、全域城乡融合发展的东风,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着力谱写七山兰州能源光伏乡、令居富硒羊基地、绿色生态最美乡“三篇”文章。作为基层干部,我将立足自己的工作岗位,站在乡村振兴的新使命和新起点,努力在产业发展、撂荒地整治、生态环境建设上践行初心和使命;奋力开启城乡融合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努力把七山建设成为发展富有活力、产业厚实兴旺、生态环境良好、乡风文明和谐、人民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实现七山优质农产品“出县进市”、七山羊“出甘进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韩成斌 孙 理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