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2022> 正文

红三村社区:阵地聚合力 服务送身边

2023-02-11 08:26:26 智能朗读:

凝聚多元力量,用心、用情服务民生。连日来,火车站街道红三村社区依托小区党员阵地,以做实做细服务保障工作为切入点,以居民群众需求为出发点,注入多元力量共建小区党员阵地,聚合驻守干部、社区党员、退役军人和志愿者等力量,持续深化小区党员阵地服务能力,真正把便民、贴心、温馨地服务送到居民身边,充实基层党建力量,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更是让居民身边的小区党员阵地充满活力。

重点关注“眼前事” 阵地发挥大作用

前几日,立春后的首场春雪让大家欣喜不已,但是降雪的同时也给大家的出行带来了不便。红三村社区依托小区党员阵地,组织工作人员、社工委成员、驻守干部、退役军人们早早在社区集合,大家带上工具,各自分工,铲的铲、推的推、扫的扫、堆的堆,齐心协力、共同扫雪除冰,还不忘提醒路过的行人注意安全,成为寒风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越是关键时刻,我们越应该第一时间站出来、干起来!虽然天气冷,但是参与到扫雪中我全身热乎乎的,心里更是暖暖的。”社区驻守干部寇妮娜一边铲雪一边说。记者了解到,在本次降雪后,红三村的驻守干部、志愿者等共40多人都参与到了扫雪除冰的活动当中,大家不但清理干净了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的积雪,还让小区党员阵地的凝聚力更强。

这几日,在红三村社区的各个小区党员阵地中,都可以看到一条条征兵的宣传条幅。“正青春 当兵去”“爱我国防 强军有我”……一条条征兵的宣传标语让青年们热血沸腾。眼下,正是征兵时,社区为了让大家第一时间了解征兵的相关信息和流程,在不同的小区党员阵地中悬挂条幅,张贴布告。同时组织驻守干部、社工委委员、志愿者等在小区内加大宣传力度。而社区电话也成了咨询的烫手热线。

“您好,我想咨询下我的情况符合征兵条件吗?”“我儿子今年想去当兵,有什么要求?”面对大家的咨询,社区工作人员耐心答疑解惑,积极动员更多青年投身到军营中,呼吁大家用实际行动继续为国防事业发光发热,扛起强国担当。

专心做好“身边事” 提升辖区居民幸福感

连日来,随着疫情防控政策调整,社区独居老人和患有基础病的老人成了重点服务对象。为进一步做好老年人防疫工作,让老人们在寒冬体会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心,红三村社区发挥小区党员阵地作用,组织驻守干部、楼院长、辖区党员对辖区6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群等进行扎实排摸,按要求分为红、黄重点人群和绿色一般人群,建立台账分类管理。

在做好分类管理的同时,社区还第一时间将卫健局发放的爱心药包送至老年人手中,切实解决了辖区内65周岁以上有基础病老人在疫情特殊时期买药用药难的问题,红三村社区通过线上电话告知、线下服务上门的方式,将爱心药包“传递”到老年人手中。在发放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耐心地为老人讲解药物的具体适应症,并叮嘱他们严格遵守药物说明书用量服用,嘱咐他们科学佩戴口罩、少出行、勤洗手、多通风、勤消毒,注意身体健康,做好个人防护,做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这几日,红三村社区还联合安监站、消防辅警定期对沿街商铺消防安全逐一进行检查。下发安全隐患整改通知10份,向有关单位下发安全隐患整改函件2份,督促相关单位负责人限期整改存在的问题,为辖区居民的安全“保驾护航”。

红三村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发挥党委引领作用,建设好小区党员阵地,聚合广大党员、驻守干部、志愿者等力量,聚焦辖区居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办实事、做好事,提高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 娜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