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2022> 正文

景宜家园社区:服务暖民心 欢乐过大年

2023-02-01 08:19:51 智能朗读:

“阵地就在小区里,我们在家门口不但能参与多项活动,而且还能在这里读书、娱乐,真的很方便。”1月30日,在景宜家园社区的小区党员阵地中,刚刚参与了活动的社区居民钱雨对记者说。春节期间,依托小区党员阵地,沙井驿街道景宜家园社区开展了“巧手迎新春、欢乐过兔年”亲子手工活动。而在这方阵地中,不仅有这样的活动,还有更多身边的贴心服务。

亲子迎新春 欢乐过大年

1月30日,记者来到景宜家园的小区党员阵地,伴随着阵阵欢声笑语,现场其乐融融,热闹非凡。小区内的党员群众纷纷带孩子前来参与这场新春亲子活动。社区志愿者以传统新年的由来和文化习俗为切入点,激发青少年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小朋友们更是争相讲述春节生活趣事,晒出并分享自己家中贴春联、吃年夜饭等带有新春色彩的照片。

随后工作人员发放剪纸、灯笼等制作工具及材料包,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随即投入到作品的制作中。老党员和家长们也悉心指导,共同制作。一把剪刀,一张红纸,以兔子为原形,一刻一剪之间,一个个色彩各异、创造力十足、充满节日氛围的手工作品出炉了。孩子们在现场争先恐后展示自己的作品,并讲述作品的创作思路。

孩子们的欢乐也感染了现场所有的人,看着孩子们满脸笑容,家长们也纷纷为此次活动点赞。“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既锻炼了动手能力,又锻炼了表达能力,真的很不错!”“在家门口就能参与到这样有趣、有意义的活动当中,这也是咱们小区党员阵地凝聚力的体现啊!”现场的家长对记者说着自己的感受。社区书记陈志寰告诉记者,伴随着小区党员阵地的逐步完善,社区将创新活动形式,不断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党员群众、青少年儿童等群体积极参加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让居民感受暖心服务,营造健康、温馨、积极、和谐的社区氛围。

阵地延伸服务 关怀送到家门口

记者了解到,在景宜家园社区小区党员阵地,还有其他各系列的新春活动。在这个春节期间,社区还以小区党员阵地为依托,为辖区居民做细服务,提供了身边的暖心服务。“郑奶奶,我们给您送点药……”连日来,社区认真排摸、更新重点人群的台账,掌握特需人群的健康情况,累计为65岁以上、患有基础疾病的老人发放“爱心医药包”450余份。对于不方便领取的老人,组织“暖心服务队”入户发放,确保将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送到每一个需要关心的居民。

春节期间,为了保障辖区居民的安全,社区组织工作人员、管段民警、楼院长和志愿者,通过实地巡检、微信群转发、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品等多种方式,全面排查辖区安全隐患,向群众宣传烟花爆竹燃放和燃气安全使用的相关要求和知识,叮嘱群众提高安全意识,平日里特别是春节期间要规范停放电动车,及时清理家中杂物,消除身边的安全隐患,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社区书记陈志寰告诉记者,去年以来社区进一步完善小区党员阵地建设,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阵地延展到小区党员阵地当中,在阵地中设置共享服务区、阅读休闲区、“思·享”书吧、书画活动室等功能区域。同时聚合小区党员阵地内党员、志愿者等多元力量,建立并动态调整“三项清单”,挂账办理,评价反馈,认领并完成困难群众“微心愿”54个,解决“小区环境优化”“文娱活动场地建设”等各类居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搭建“景宜之星”与“星议会”两个载体,链接“文化建设、平安和谐、儿童关怀、扶困助弱、绿色家园”五类资源,实实在在打通小区党员阵地服务群众的“最后100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娜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