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2022> 正文

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在春节期间广泛开展“2023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 切实把党的关怀和节日的问候送到群众身边

2023-01-30 08:31:02 智能朗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在春节期间开展了“2023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活动以党建为引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民俗文化活动、为农村地区送健康、文化“三下乡”、送温暖献爱心等为主要内容,深度挖掘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共同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气氛,同时把党的关怀和节日的问候送到困难党员、老党员和困难群众的身边,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其中,市纪委监委开展了“关爱送温暖、暖意迎新春”主题活动,通过写春联送祝福的方式传承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机关浓厚的过节氛围。市委网信办机关党支部联合共建单位中国电信分公司政企客户事业部党支部共同举办了“我们的节日·泼墨挥毫迎新春 共驻共建送祝福”活动。市总工会志愿服务队在西果园镇湖滩村、鹞子岒村开展了“送万福 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组织书法家挥毫泼墨,将一幅幅喜庆的春联送到村民手中。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在张掖路商业步行街联合主办了“文化进万家 旅游迎新春”兰州市百名书法家迎春送福活动,为广大市民送春联赠福字,共同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市委政研室党支部聚焦当前农村地区疫情防控重点问题,充分发挥政研职能优势,组织党员干部入户宣讲《关于充分发挥农村基层组织作用加强农村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政策文件,实地走访查看村卫生室,详细了解退热、止咳、抗生素等药品供应、售价情况,积极协调相关单位及时补充短缺药物,以实际行动保障群众身心健康,确保大家过上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市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赴永登县武胜驿镇聂家湾村、新民村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活动,将写好的春联送到了群众家中,并走访慰问了部分困难群众。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前往榆中县马坡乡羊下村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向全村党员干部进行了专题党课宣讲,并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欢乐祥和文明健康迎新春——2023我们的节日·春节”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共建幸福和美乡村”春节慰问活动。市司法局机关党员干部职工赴帮扶点永登县武胜驿镇黑林村和富强堡村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春节慰问送温暖活动。

市总工会机关党员干部看望坚守在一线岗位上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消防救援人员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市关工委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新春送祝福、真情暖五老”走访慰问活动,向“五老”送去党和政府的祝福与关怀。市台办机关干部深入在兰困难台胞、重点台胞台属家庭及台资企业开展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与新春祝福,进一步增进“两岸一家亲”的深情厚谊。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政研室、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档案馆等党组织在帮扶村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系列活动,走访慰问了村内老党员和困难群众,开展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市教育局等其他市直机关党组织也积极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职工及生产一线工作人员、退休老干部、老党员,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优秀志愿者等先进典型,广泛开展敬老、爱幼、助残、帮困等志愿服务活动,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确保他们过上舒心、开心、温馨的春节。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 超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