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2022> 正文

干到实处 走在前列 追求卓越 争创一流 兰州工业研究院“三年改革计划”喜结硕果

2023-01-11 08:32:36 智能朗读: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当前,我市正在全力建设兰州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争创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打造国家重要的区域创新中心。兰州工业研究院的干部职工对兰州未来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期待,纷纷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擘画的新蓝图、新目标为指引,继续以饱满的激情、十足的干劲投入到科技创新工作中,凝聚起迈向新征程的奋进力量。

千淘万漉虽辛苦 吹尽狂沙始到金

兰州工业研究院自2005年建院以来,始终秉承科技强市初心,准确把握新机遇新挑战,系统谋划新时代发展新思路新举措,肩扛服务兰州科技事业发展的重任,不断加强硬件配备、培育专业人才、加大培训交流、扩大对外影响。聚焦打造省内较有影响力的科研院所,推进兰州食品、新材料、化工产业创新联合体,大力实施“青蓝工程”,开展“科技人员助力企业志愿行动”,为我市全力建设兰州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争创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打造国家重要的区域创新中心贡献力量。

“三年改革计划”结硕果

该院自2020年制定“三年改革计划”,提出一系列治院理念。以“产学研相结合的黏合剂,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孵化器、高层次人才的聚集地、复合型干部的实训所”为发展定位,以“干到实处、走在前列、追求卓越、争创一流”为目标,以“凝聚人心、改变形象、提升业务”为动力,通过开展争做“勤学勤思、能说能写、担当担责、善作善成”的新时代工业院人活动,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强化政治引领 奋力担当作为

该院通过院党总支、院工会换届,一批有本事、靠得住、年富力强的干部脱颖而出。该院领导班子连续三年荣获市委“优秀班子”称号、该院连续两年荣获市科技局“先进集体”“优秀基层党组织”称号。精心打造“党旗红+科技蓝”党建品牌,院第二支部荣获市级“示范性党支部”称号。该院院长苏生魁连续三年被市委评为年度优秀,1人荣获市直机关工委“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注重干部人文关怀

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在职务方面,推荐交流正县级干部1人、提拔正县级干部1人、副县级干部2人、正科级干部10人、副科级干部2人,率先在全国范围内科研院所实现了中层正职硕博化;正高级工程师、高级工程师21人,博士2人,硕士21人,高层次人才占到全院干部职工的三分之二,并在高校兼课11人。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20人。挂牌成立了甘肃省科学院兰州分院,在人才培养、科研项目合作、产业发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谋求甘肃省科学院倾力支持。

建成一系列科技创新平台

经过不懈努力,该院建成兰州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兰州食品产业集成创新示范基地、兰州工业研究院专家人才工作站、甘肃省科普基地、中科合创(北京)科技成果评价中心兰州工作站、兰州市引进外国智力示范机构、兰州知识产权转化交易中心、兰州市科普基地等,兰州工业研究院专家人才工作站在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荣获一等奖。成立了兰州工业研究院科学技术协会和兰州市科技青年联谊会。

大力实施“青蓝工程”

通过“以老带新、师徒结对”的方式,结对43对,成为人才成长的“倍增器”。积极开展“科技人员助力企业志愿行动”,累计服务企业300余家,受到甘肃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通报表扬。通过科技成果转化集市和科技成果转化沙龙活动等,转移转化科技成果36项。参加中国创新挑战赛,成功对接企业技术难题19项。申报省市课题41项,立项17项,结题13项。申请发明专利7件,实用新型专利19件,发表科技论文27篇,申请软件著作权2件,制定国家粮油标准1件。

总策划 刘立山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永德 华静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