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2022> 正文

下好学习“先手棋”织密宣传“覆盖网” 西固团区委“三步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少年中生根发芽

2022-12-25 08:31:00 智能朗读:

连日来,共青团西固区委坚持团干部带头,下好学习“先手棋”,织密宣传“覆盖网”,深耕贯彻“责任田”,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区青少年中生根发芽。

下好学习“先手棋”

在深学细悟中强化理论武装

党的二十大开幕当天,共青团西固区委组织全区各级团组织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大会闭幕后,结合全区实际作出安排部署,制定印发学习方案,分层分类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团区委通过书记办公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开展专题学习,全区300个团支部开展组织化专题学习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时,坚持全团带动延伸学习,少先队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主题教育,参加“红领巾爱学习”网上系列队课,聆听领袖故事、寻访伟大成就、畅想美好未来。

织密宣传“覆盖网”

在知行合一中激发浓厚氛围

共青团西固区委举办全区共青团系统宣讲会议,邀请青年讲师团成员、兰州大学“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各级团代表进行理论宣讲。同时,在“青春西固”微信公众号开设学习党的二十大专栏,报道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事迹和良好风貌。

在广大学校,共青团西固区委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征文、微视频等活动,生动立体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区青少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深耕贯彻“责任田”

在服务引领中践行青春担当

共青团西固区委继续坚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以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为抓手,在服务青年所需上下功夫、求突破、出实效。

聚焦青年求职就业,持续开展“团团帮就业”活动,广泛宣传困难毕业生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政策,帮助1600余人获得补贴。聚焦返乡大学生服务,从加强途中防护、配合防控措施、充实假期生活等6个方面发出倡议,为返乡大学生提供暖心服务。

同时,组织动员全区团员青年投身基层社会治理前沿,加入疫苗接种动员、法制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利用线上平台,推出艺术作品展、名师讲坛、艺术慕课等“云端”优质活动,举办联谊交友活动,服务青年成长。此外,还建立团代表、青联委员、青年志愿者结对帮扶困境青少年机制,定期开展走访慰问和暖心关爱。

总策划 刘立山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唐瑞 实习生 马语涵 文/图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