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2022> 正文

解难纾困情意重 天寒慰问暖意浓 榆中县高崖镇开展暖冬关爱行动

2022-12-11 08:37:38 智能朗读: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自入冬以来,榆中县高崖镇启动“暖冬关爱行动”,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安装360户

加快全镇清洁能源安装

农村冬季取暖热源清洁化改造项目是加强农村群众取暖的重要举措,不仅利用太阳能加热水循环带来热量节省电与煤炭的使用量,还为群众做饭洗漱等生活日常带来了便利。“这清洁能源实在太方便了,能取暖不说,还随时都有热水,冬天洗衣服洗澡再也不怕冷了,关键还节省了电费。”刚刚安装好并开始调试运行设备的高崖镇村民陆兴本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自入冬以来,高崖镇为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进入农户,镇党委、镇政府开辟绿色通道,一方面积极保障清洁能源设备的运送,另一方面组织镇村干部入户与群众进行沟通,解答群众疑惑,帮助群众即时解决安装及后续维护维修问题,当好群众的服务员、维修员。截至目前,高崖镇清洁能源已安装360户,设备运行170户,安装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

织密安全网

加大用火用电安全排查

秋冬季节是农村用火用电安全事故的高发期。高崖镇党委和政府本着人民至上的原则,提早谋划,组织镇村干部入户开展排查工作,重点关注留守老人、五保户、低保户等重点人群,指导做好冬季煤炉、铁炕、电炕、农村清洁能源等用火用电取暖安全措施。

“大爷,您这电褥子用的年头长了,接头已经有些破损,安全隐患很大,绝对不能再用了。”

“大叔,你家这电线不能乱盘在一起,破口得用电线胶布缠一下,生火及晚上睡觉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通风,要严防煤烟中毒。”高崖镇党委副书记蓝俊立在入户走访群众时,总是一边帮着群众收拾杂乱的电线,一边提醒群众注意冬季用火用电安全,像这样的走访,高崖镇已经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了2000余次。与此同时,高崖镇将各村社微信群的每日安全宣传与入户排查相结合,通过线上线下双联动,织密群众冬季安全网。

困难需求记心间

加强冬季取暖物资保障

“阿姨,家里煤炭够不够用?过冬的棉衣棉被够不够家里人用?电热毯有没?炉子缺不缺?”早上群众一开门,总会被党员干部这样亲切的寻问温暖到。

据悉,高崖镇针对留守老人、妇女、困境儿童、残疾人等困难群体,在镇域内开展冬季取暖物资全面摸排统计工作。在摸清群众需求后镇村干部第一时间行动起来,主动联系车辆将缺少的物资拉到群众家门口,帮助群众运送煤炭、火炉等生活物资,并清扫庭院卫生。当前,高崖镇共摸排群众2761户,为109户困难群众解决取暖需求,开展各类关心关爱志愿服务活动150余次,发放取暖资金2.88万元。

榆中县高崖镇党委书记丁建萍表示,高崖镇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体,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总策划 刘立山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贵智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