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2022> 正文

2022年全省央地合作项目协调推进会在兰州召开,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2022-11-04 15:47:33 智能朗读:

11月3日,2022年全省央地合作项目协调推进会在兰州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出席并讲话。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盛学卿

2022年全省央地合作项目协调推进会今天在兰州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任振鹤指出,作为全国重要的老工业基地,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史就是一部央地共生、共存、共进、共荣的历史。新时代十年,央地双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形成了宽领域、深层次、全方位的合作发展格局。甘肃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产业体系更加完备、更具竞争力,都离不开央企的支持、付出和贡献。

任振鹤强调,央地合作项目是全省经济重要“增长极”,是甘肃高质量发展的有力“助推器”。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实际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具体工作任务,走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贡献,央地有共同责任和使命。要聚力稳经济,希望在甘央企进一步扛指标、扛任务、扛责任,用足政策红利、激发创新活力,先进产能应开尽开、各类项目能上快上,挖掘潜力、拓展增量,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作出新的贡献。要共同扛起能源保供政治责任,加快勘探开发、加强资源统筹、推动余缺互济,全力以赴做好迎峰度冬能源保供。要聚力抓项目、破难题,各地要与央企主动对接,强化要素保障、疏通堵点难点,对影响项目落地的审批、指标、用地、用能等问题,千方百计沟通协调,想方设法重点保障,一事一议、靠前服务、跟踪落实,倒排工期、压茬推进、速效并进,推动项目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

任振鹤强调,甘肃正处在既转又赶、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发展的基础、环境和条件正在深刻变化,空间更为广阔、前景更加美好。希望央地双方进一步加强战略协同、规划对接、优势互补,拓展能源资源合作空间、拉长工业产业合作链条、打造特色优势合作名片,共同团结奋斗、共同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我们将倍加珍惜与央企精诚合作、共赢发展的好传统,全方位支持在甘央企做强做优做大,共同开创央地合作新局面,共同奋进新征程、共同建功新时代。

李沛兴主持,李志勋参加。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

来源: 新甘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