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2022>风清气正 清廉兰州>先进风采> 正文

【二十大代表在基层】 潘从明:守正创新 传承工匠精神

2022-11-02 16:00:27 智能朗读:

潘从明(中间)与党的二十大代表共同阅览报纸新闻。

“能够代表金川公司3万多名工友,参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我深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连日来,刚刚从北京返回工作岗位的党的二十大代表、甘肃金川集团铜业有限公司贵金属冶炼分厂提纯工序工序长潘从明,第一时间便投入到了研究“如何从废旧汽车和电子产品里实现贵金属的高效提纯”工作当中。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努力培养造就更多高技能人才,还提出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这真是产业工人最好的时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要努力学、努力干!”潘从明说。

潘从明授课中。

贵金属是稀缺资源,广泛应用于国防、化工、医药等领域。1996年,潘从明从技校毕业进入金川集团,便潜心钻研贵金属提纯技术。他自学啃下了120多本专业书,掌握了800多个化学方程式,学习笔记摞起来超过了一米高。从业26年,他完成228项创新项目,拥有35项国家授权专利。现在,潘从明和他的团队已成为行业的“领跑者”,为贵金属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助力航天航空、精密电子产业蓬勃发展,他们没有停止脚步。

大会期间,潘从明一遍遍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写下一万多字的笔记。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与发展先进制造业、培养大国工匠和高技能人才相关的内容,让他倍感振奋。

“党的二十大已经擘画了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新的征程已经开启。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结合工作实际,把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努力使自己成为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和推动者。同时,以落实甘肃省强科技、强工业行动为契机,发挥好党代表和劳模工匠的引领作用,做好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在青年培养工作上下功夫;坚持原创性引领性攻关,在科技创新工作上下功夫;发挥矿产镍、钴贵金属的资源与技术优势,在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上下功夫,为金川集团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为金昌市推进‘2+4’产业链建设,为推动我国由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作出自己应有的努力和贡献。”潘从明说。

潘从明(左一)为工友们讲课。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潘从明说:“我和团队赶上了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的好时候,从一线工人成长为大国工匠,我感到无比光荣与自豪。今后,我将牢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的殷殷嘱托,充分发挥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平台优势,将自己‘绝技、绝活’的精髓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同事和徒弟们,并结合自己实际操作积累的经验,为贵金属产业的发展储备人才。”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杨红丽


来源: 新甘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