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2022>风清气正 清廉兰州>社工委最美小兰> 正文

坚守北大门 护一城安宁

2022-11-02 14:35:04 智能朗读:

在兰州的北大门,有一群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交警。他们有的是“60后”的老民警,有的是“90后”的年轻辅警;他们有的带病坚守轻伤不下火线,有的家中父母妻儿生病了却默默把牵挂放在心底,义无反顾地投身到抗疫工作中去。

7月19日,记者来到由兰州交警支队设置的兰州北副站疫情卡口点。在这个卡口岗上,记者看到共设有双向3个车辆检查通道,当有过往的车辆行驶过来后,值守的执勤人员立即上前示意停车检查。

“兰州北副站卡口点一共有56人,来自兰州公安交警、市公安局增援警力、城关区卫健委、保安公司等单位,再加上往兰州方向的兰州北主站卡口点的70人,总共有近130人每天守护着兰州的北大门。”兰州北副站疫情卡口点副点长、盐场堡高速交警大队老民警杨发江说。

7月7日兰州出现疫情后,兰州北副站疫情卡口点对进出我市的所有车辆进行检查,严格实行“一扫三查”。“进入市区的人员要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离开市区的要有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有疫情省份的疫情地区来兰返兰人员实施“落地查、落地采、分类管;对中高风险区来兰返兰人员,实施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对低风险区来兰返兰人员,实行“即采即走即追”措施,落实3天2次核酸检测。”杨发江说,副站卡口点在平时“外防输入”工作时,每天要检查过往车辆一万多辆,疫情管控期间倡导私家车非必要不出行,目前每天还要检查劝返出城车辆。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兰州北主副站是兰州的北大门,附近不但有多个物流中心、货运站场、化工企业、汽车销售企业,而且还有许多居民住宅小区,可以说是交通繁忙,人多车多,而且此处连霍高速公路是兰州市区连接新区和机场的咽喉要道,车流量大,容易发生交通事故。为保障运往兰州的生活物资,盐场堡高速交警大队还在兰州北副站疫情卡口点设立了绿色通道,优先让生活物资车辆进入市区,保障市民正常生活。

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盐场堡高速交警大队全体民辅警不顾辛劳,值守在兰州北副站疫情卡口点的只是盐场堡高速交警大队的一部分警力,其他民辅警或驻守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和服务区,或巡逻在交通繁忙的高速公路上,但大家都有同一个目标——同心协力,抗击疫情,守一座城,护千万家。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 强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