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2022>风清气正 清廉兰州>社工委最美小兰> 正文

支部建在“疫”线 党员顶在一线

2022-11-02 14:35:04 智能朗读: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兰州市强化党建引领,在“疫”线组建临时党支部,共产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夜以继日奔波在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用担当书写忠诚,用责任诠释信仰,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先锋引领:

党组织在一线凝聚力量

“抗击疫情,使命必达!我们一定不负重托,保证圆满完成任务!”这是盐场路街道疫情防控物资组党员们的出征口号。在这里,“老党员”带着“新党员”,街道政务大厅“变身”为防疫物资保障阵地……连日来,他们圆满完成了盐场路街道每一轮次6万人次的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物资配备,以及200余名医护人员的防疫物资配备和运输。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在抗疫一线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盐场路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各社区(村)集结党员志愿者、驻守干部、居民志愿者成立“服务小分队”,保障满足居家人员各类需求,做好为管控居民配送生活物资、垃圾清运等服务。

面对突然来袭的疫情,盐场路街道强化党建引领,组建成立临时党支部7个,党员先锋岗13个、党员先锋队10个,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市区两级驻守干部和街道社区干部冲锋抗疫一线,全力投入核酸检测、小区防控、管控场所、重点人员管控等防控工作,凝心聚力构筑抗击疫情“红色屏障”。

“在疫情严峻的考验面前,街道社区和各级驻守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擦亮本色、锤炼党性,用智慧和勇气扛起硬任务,共同争取早日击退疫情。”盐场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哪里有艰难险阻,哪里就有党的组织。本轮疫情发生后,兰州市委组织部下发通知,要求搭建党员发挥作用的载体平台,加强临时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好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先锋岗作用。全市568个临时党支部,带头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各项指令号召,在社区管控、核酸检测、物资配送、人员摸排等各个抗疫前线上,快速落实各项社区管控措施,全力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需求,快速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精准到点的“红色”防控格局。

冲锋在前:

党旗在一线指引方向

下午 3 点,雁北街道政务服务中心主任赵璋正在雁滩家园小区忙着做管控单元第二轮核酸检测结果统计表,桌上放着一部连接充电宝的手机,一部对讲机,这 " 三件套 " 就是这里每个街道工作人员的标配。

“我们要求24小时保持开机,因为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每天都会接到居民打来的各种咨询电话,任何时候只要接到电话,都要给居民做耐心完整地解答,好让大家安心居家抗疫。”赵璋说。

“从疫情发生到现在,差不多有半个月没见到孩子了。”赵璋是街道干部,同时还是两个孩子的母亲。本轮疫情发生后,赵璋特意将孩子送到爷爷奶奶身边,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她和同事们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大家忙起来每天只能休息三到四个小时。

党旗所指,就是行动所向。不论在居民小区,核酸检测点,还是医疗防疫部门,一面面党旗迎风飘扬,让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有了“主心骨”,汇聚了战“疫”的硬核力量。全市设置党员先锋岗2475个,划分党员责任区4018个,组建党员先锋队、突击队1455支,激励广大党员以“我不怕、我能行、我要上”的姿态冲在前、干在先,用增加自身“辛苦指数”和“危险指数”提升全市广大群众的“平安指数”。

迎难而上:党员在一线争当先锋

凌晨一点,当整座城市进入酣眠时,建兰路街道王家堡社区干部段瑾还在电脑前紧张地忙碌着,来自街道反馈的百余条流调信息,需要她在天亮前分发、汇总和反馈完毕。

作为90后青年党员以及社区的“数据先锋”,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段瑾每天工作时间长达12个小时以上。“有时街道派发百余条指令信息,需要我们尽快核完,基本没什么时间休息。”段瑾说。

“哪怕是一户一人的疏忽,都可能产生不良后果。”这是段瑾常对同事说的话。核查摸排情况、走访重点人群、宣传防控政策,连日来,段瑾每天来回奔波在街道、社区、居民区、各路口卡点查看,带着口罩、橡胶手套,她手里紧握的笔没有停过,脚步也没有停过。

“请问家里有外来返乡的人员吗?疫情期间一定要戴好口罩,勤洗手勤通风,有事直接打电话给社区。”这是段瑾在疫情防疫期间说过的最多的话。十几天来,她发放传单13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条幅50余张,对所包楼栋267户600多居民的情况烂熟于心。

“疫情不退,党员不退!”7月20日,室外温度超过30度,兰州市正在开展全域全员核酸检测,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全员上岗,没有一个人停下忙碌的脚步,不言苦、不喊累、不退却,彰显了党员本色。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共产党员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身体力行的责任与担当,书写着共产党人的忠诚和信仰,用冲锋在前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 晨通讯员 冯 亮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