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2022>风清气正 清廉兰州>社工委最美小兰> 正文

众志成城 安宁区培黎街道培黎社区 近40名驻守干部为群众“接单”“跑腿”

2022-11-02 14:35:03 智能朗读:

驻守干部与社工委共同组织小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安宁区培黎街道培黎社区下辖16个小区,有16000多名居民,防控力量相当吃紧。在关键时刻,全体驻守干部与社区社工委携手同心、并肩作战,从紧急启动小区管控到防疫物资保障、从防控力量的统筹调度到出入检查、从核酸检测到敲门筛查、从应急处置到疏散劝导……全体党员干部坚守阵地,牢记重托,勇践使命,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前沿,用责任和担当诠释了驻守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

用智创新 确保驻得稳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居民需求千变万化,如何快速行动?最大程度堵住病例和密接的输入和输出,筑牢疫情防控阵地,做到居民不恐慌,对驻守干部来说是一次考验。疫情发生以来,培黎社区16个小区中有15个被列为中高风险小区,按照省市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为安全有效地发挥对驻守干部的力量部署,经过社区社工委和驻守工作组几次研究,决定将近40人的驻守干部化整为零,各驻守干部以所住小区为阵地,推选1名责任心强、勇于担当的干部担任小组组长,组织实施培黎社区的整体安排和部署,工作组先后在培黎小区,兴安小区,天合溪园,瑞南紫郡A区、B区等重点小区组建成了9个工作小组,按照3-10人配备驻守人员力量,既避免了干部外出执勤流动过程中带来的防控风险,更使得省市下沉驻守干部真正沉下心来,与社区的点位长形成“双保险”,合力参与社区疫情防控,为打赢抗疫斗争凝聚起强大合力。

截至目前,各小区驻守干部工作小组共执行居民核酸检测13轮,有序完成了辖区16000多人超过20万人次的核酸检测,在完成核酸检测的同时,各小组成员还主动开展小区口罩防护、聚集人群等劝导,帮助老党员、老干部、困难群众等生活物资的运送,小区的居民第一次感受到了这些可亲的驻守干部“邻居”,山坪子一位住户惊讶地说:“原来这些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是我的邻居,住在一个单元,以后有啥困难就不用担心了……”

奋力担当 确保驻得实

在平凡琐碎的重复工作中追求精益求精,在困难和问题面前毫不退缩,是新一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在这场抗疫中,省市驻守干部响应号召,履职尽责,有的穿上白大褂、头戴护面屏,楼下按门铃、上楼来敲门,他们就是核酸采集的“战斗员”,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有的穿上红马甲、戴上红袖标,加入微信群、亮出工作证,他们就是线下线上的“引导员”,线上主动发声,第一时间传达疫情防控政策,线下值守岗位,主动回应小区居民所需所求,耐心细致做好居民思想工作。有的背起喷雾器、拿起小喇叭,“请不要聚集、请居家防控”,他们就是疫情防控的“劝导员”,配合社区开展居民疏散、卫生消毒,为家家户户守牢安全之门。

用心服务 确保驻得暖

驻守干部主动为群众“接单”、为群众“跑腿”,以用心用情的温暖服务,确保群众日常生活得到保障。在把牢小区大门卡口点“出入关”的同时,更把温暖送到了居民手里。在烈日骄阳下,他们在为居民转运蔬菜、水果、牛奶、饮用水等生活物资;在风雨来临时,他们严格落实“一扫三查”防疫要求,不受外界干扰;在微信群里,他们核实追踪黄码人员落实核酸采集……把暖心服务送到居民手中,确保关键时期人心安定和社会稳定。

面对防护物资紧缺、药店又关门的现状,工作组组长柴银军发挥联系服务企业的优势,积极筹措,动员企业捐助。在抗疫最艰难的时候,爱心企业为培黎社区捐助了部分N95口罩、医用外科手套和生活物资,保障他们抗击疫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蔚霞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