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2022>风清气正 清廉兰州>社工委最美小兰> 正文

“白衣天使,你们辛苦了!” 城关区热烈欢送驰援城关的医护人员返程

2022-11-02 14:35:02 智能朗读:

热烈欢送现场

白衣执甲星夜驰援护金城,守望相助今朝胜利话惜别。8月13日上午10时,城关区委、区政府在兰州饭店举行热烈欢送仪式,欢送来自全省各地驰援城关区的5588名医护人员返程,致谢每一位在疫情期间为城关区默默付出的医护人员。

开心合影留念 愿兰州再无疫情

欢送现场,驰援城关的医护代表们收到来自城关区委、区政府颁发的荣誉证书、纪念牌、纪念品和鲜花,大家开心地合影留念。

来自定西市医疗支援队的朱晶萍,是定西市妇幼保健院的一名妇产科医生。她说,7月15日晚7时,她们接到驰援兰州的任务。仅一通电话,大家在两个小时内集结完毕,连夜奔赴兰州。在城关区,他们医疗队的36名医护人员接到的任务是在发现阳性病例的楼院突击采集核酸样本。肩负着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的使命,将可能发生的传播尽快隔阻在小范围内。由此,他们的工作时间不确定,地点不确定,每天忙下来都要10多个小时。

在驰援城关区的20多天里,朱晶萍和同事采了2万管样本,涉及5万人,在这其中及时发现了134例新冠肺炎阳性病例。同时,她们还深入阳性病例人员家中和隔离宾馆采集了4万管环境样本,也及时发现了阳性样本,快速阻断了疫情的传播链。朱晶萍说,由于采样环境的特殊性,他们一直处于闭环管理状态。金城的夏天很美,都是在车窗外匆匆而过,没有时间好好欣赏。她期盼兰州再无疫情,下次来兰州旅游,可以好好看看自己奋斗了20多天的地方。

感谢白衣天使 愿你们一路平安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护工作者和白衣天使们披星戴月,风雨无阻,持续奋战在城关区疫情防控主战场、第一线和最前沿。

特别是在城关区疫情形势最严峻、防控任务最吃劲、医护力量最紧缺的时候,来自省人民医院、省第二人民医院、省中医院、兰大二院等省属医疗机构,临夏、白银、武威、天水、陇南等市州和兰州新区、七里河、西固、红古、安宁等兄弟县区的5588名医护人员,闻令而动,迅速集结,火速驰援,坚定地同城关人民站在一起,完成了一个又一个艰巨的任务,书写了一个又一个感人的事迹,共同筑起了护佑生命的“防疫长城”。

他们发扬了无私的奉献精神,不辞辛劳,不畏困难,不惧危险,顶着高温酷暑,冒着狂风暴雨,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日夜奋战在核酸采样点、中高风险区、集中隔离点、方舱实验室等抗疫最前线,在病毒和群众之间拉起“隔离带”,筑牢“防护墙”,织密“安全网”,以坚守传递希望,以行动诠释爱心,以使命守护健康。这份真情厚谊,城关区人民将倍加珍惜,永远铭记。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 首席记者 杨晟途 实习生 弓雨彤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