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2022>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要闻聚焦> 正文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朱存成:不忘战地诺言 一心报效桑梓

2022-09-02 08:26:09 智能朗读:

朱存成,男,汉族,1966年出生,甘肃兰州人,中共党员,甘肃万绿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甘肃省爱国拥军促进会常务会长,兰州市红古区爱国拥军促进会名誉会长,兰州市红古区慈善协会常务副会长。2019年7月被评为“甘肃省双拥工作先进个人”,多次被全市全区以及兰炭集团公司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朱存成1983年入伍,他所带的班荣立二等功,受到团嘉奖两次,被团授予钢铁战士、模范共产党员称号,荣立一等功一次、三等功一次,被选为全军边境作战英模报告团成员,在全国各地巡回演讲72场。

退伍后,朱存成先后投资500余万元,资助建设“钢铁团”团史馆,资助5个连队建设连史馆。青海省驻有同隶老部队的一支英雄团队,朱存成主动联系,与之建立了军民共建关系,为部队送去文体活动器材和书籍。朱存成公司招收的第一批员工就是来自原部队驻地天水市武山县洛门镇。

作为一名拥有37年党龄的党员,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朱存成没有忘记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他先后累计捐款10万余元,向兰州市红古区陇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累计捐款4万余元,向兰州市红古区慈善协会捐助3万元,向《甘肃卫视好人在身边》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捐助2.48万元,向靖远县学校捐赠净水器二台价值6万元。对上学遇到经济困难的大学生,朱存成每年资助的人数就达10名以上,累计出资60万元。此外,他还每年出资15万元奖励兰州市第十七中学优秀教师,鼓励教师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慈善公益事业就是我每天要做的事,我的快乐来自于帮助他人、奉献社会、回报社会。在做慈善的工作中我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朱存成说。

多年来,朱存成始终践行着“感恩·孝道·责任”六个字。感恩首先从孝敬父母做起,每年母亲节之际,朱存成都要举办红古区“感恩母亲活动”。他将红古区的孤寡老人及烈士母亲,敬老院老人和区(县)以上被评为先进模范人员的母亲,离休老干部或遗孀,还有公司主管人员的母亲和五十岁以上的女员工组织在一起,共度节日。多年来,他坚持每年向区敬老院捐助现金十万元,帮助老人改善生活条件。

近几年,尽管朱存成的企业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是他做社会公益的劲头却始终不减。面对企业困难,他带头取消或减少自己在公司应得的酬金,让利给员工。至今,没有一个员工下岗回家,所有员工的薪酬一分钱没减,福利待遇反倒增加。

多年来,在社会公益事业中,朱存成先后帮助困难群众超过了2000人,向社会捐款达1000多万元。他以军人的担当精神和企业家的社会责任,胸怀大爱,奉献为乐,唱响了新时代的扶贫赞歌,展现了当代退役军人的精神风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谯喜龙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