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2022>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要闻聚焦> 正文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张艳军:创建孵化基地 服务退役军人

2022-09-01 08:30:33 智能朗读:

张艳军,男,汉族,1973年出生,1991年入伍,1993年入党,服役时在原兰州军区装备部某直属队工作。20多年来,他在基层当过助理工程师、工程师和科室主任,在机关当过助理员、综合办公室主任和业务处长,党内任副书记、书记、党委常委,多次被上级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技术干部和优秀机关干部,2次荣立三等功, 先后荣获科技进步奖12项,获得全军科技人才三等奖1次,被原兰州军区表彰为“十一五”期间科技工作先进个人。2016年自主择业, 2017年1月注册成立了甘肃军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现为甘肃军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兼工程师。

2020年,武汉新冠疫情暴发后,甘肃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张艳军立即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召开董事会和党员大会。通过云视讯会议系统启用网上办公系统和24小时提供远程仪器设备技术支持,免费向医院企业家庭提供远程维修服务,紧急启动应急消毒手段的研发,向驻地社区、园区及服务客户捐赠。

在防疫物资严重匮乏的情况下,张艳军将公司能用到的仪器、器件全部利用,利用消毒液桶、仪器电源、仪器上的风扇、设备上的感应开关,在2月6日研制出第一台简易超声波雾化器。2月7日,在丝路电商产业园建成兰州市第一个园区消毒点。期间,他紧急采购3万余元研发原材料,研制成功“公共场所简易超声波药液雾化机(大功率)”、“办公室家用超声波药液雾化机”两款试用产品,配合采购的家用消毒液制造机。

近年来,受疫情影响,国内外设备厂家、设备维保企业大部分不能及时对我省乃至西北设备进行维修。张艳军带领团队一方面抓电子装备维保中心及远程技术支持平台研发,并根据智能化、自动化生产流水线等电子设备维保需求,借鉴军用电子装备维修保障理论和实践经验,应用现代5G通信技术、测试技术和物联网技术,通过建设电子装备维保中心、搭建网络技术支持平台、开发远程技术支持平台和相关专用检测设备,研制出《基于5G通信环境电子装备维保中心及远程技术支持平台》。

另一方面通过到企业医院维修仪器设备,保障本土化企业复工复产。

2019年,张艳军以甘肃军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为主体,联合西固区丝路电商园4个复转军人创办的企业组成联合党支部。同时,张艳军通过建立甘肃军创电子科技维保研发平台,先后解决退役军人10人就业,吸收帮带大学生就业4人次。

经过四年的努力,张艳军的公司形成以自主择业军转干部为主体的王牌军团队,以退役士兵大学生骨干为主体的青年突击队,以企业兼职退休返聘工匠为主体的匠心团队三个梯队。

张艳军公司2018年被认定为省级技术创新型企业,2019年批准为高新技术企业和兰州市首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2020年批准为甘肃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

总策划  刘立山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谯喜龙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