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2022>2022甘肃两会> 正文

“答卷”提振士气 “蓝图”催人奋进——全省干部群众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2-01-19 20:26:21 智能朗读:

奋进中的新临夏(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毛天兵 摄)

两大经济指标实现历史性突破,预计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过万亿,达到10243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过千亿,达到1001.8亿元。其他指标均好于预期……

1月17日上午,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隆重开幕,省长任振鹤代表省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一份沉甸甸的2021年甘肃“答卷”铺展开来。

这份有质量、有温度、有底气的《政府工作报告》,在全省干部群众中引发热议。大家纷纷表示,为甘肃2021年取得的来之不易的成绩,感到振奋;从报告绘就的宏伟蓝图中,更深刻感受到未来触手可及的美好生活。

“两大经济指标实现历史性突破,表明我省经济稳中有进,稳步提质。作为基层税务部门,我们将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大局,围绕提振工业经济运行,持续有力高效落实减税降费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让税费优惠直达企业,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同时将不断创新服务举措,努力实现办税更好、服务更好、负担更轻、环境更优的营商环境,服务‘六稳’‘六保’大局,为全省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而贡献税务力量。”国家税务总局临夏州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喇世忠说。

“报告中特别提到:接待国内外游客2.76亿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842亿元,分别增长29.7%和26.6%,这让我们文旅工作者对未来更加充满了信心和决心。”嘉峪关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淑敏说:“作为一名文旅工作者,我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充分利用嘉峪关独特的文化遗产和自然遗产优势,统筹旅游资源保护和开发,着力发展文化旅游新业态,通过开展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等项目和举办长城文化旅游节等活动,放大文旅融合综合效应,真正把文旅产业打造成为推动嘉峪关绿色发展的支柱性产业。”

平凉市崆峒区广大干部职工群众集中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直播实况。

“崆峒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现代农业、新型工业、文旅融合、商贸物流等产业快速发展,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城乡发展日新月异,群众生活大幅改善,迈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平凉市崆峒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懿平表示,“我省在陇东地区重点布局建设能源化工基地、先进制造基地、文旅康养基地,着力打造全省经济发展的新板块、新支点,这为我区争取和实施项目、扩大投资总量提供了难得机遇、搭建了重要平台,我们将全力落实产业链链长制,加快建设现代产业集聚区、城乡融合先行区、文旅康养体验区、社会治理示范区,为推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崆峒力量。”

武山县蔬菜产业发展全景(资料图)

武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弘彦说:“去年全省在困难挑战超出预期的情况下,依然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各项经济指标均好于预期,这让我们干工作的底气更足、干劲更足、决心更足。作为宣传系统的干部,我们将继续践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凝神聚魂、凝心聚力,积极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大力推动文化事业发展,为武山县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文化支撑。”

碌曲县尕秀生态文明小康村。(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韦德占 摄)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一年来,我省全面统筹、一体推进,城乡区域联动发展。坚持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双轮驱动,加快构建城乡融合、协调并进的区域发展新格局,这让我深感振奋!”甘南州农业农村局局长杨智明表示,甘南州始终把农业农村作为主攻战场,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农牧村人居环境、公共服务、社会保障得到极大提升,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稳定效益、示范效益持续释放,成为率先推进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过去一年,甘南州农牧村面貌焕然一新,脱贫成果巩固提升,乡村振兴有力推进,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兰天 徐俊勇 田丽媛 韦德占 白永萍

来源: 新甘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