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2022>2022甘肃两会> 正文

鼓舞干劲砥砺奋进 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我省两大经济指标实现历史性突破引发热烈反响

2022-01-18 20:01:35 智能朗读:

1月17日开幕的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上,省长任振鹤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甘肃省两大经济指标实现历史性突破,预计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过万亿,达到10243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过千亿,达到1001.8亿元。这一巨大利好消息,意义深远,催人奋进,在我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大家纷纷表示,这两大指标实现历史性突破,传递出开辟经济发展新局的重要信号,充分彰显了我省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和迎难而上的拼搏精神。今后要围绕报告中提出的目标任务,真抓实干,合力攻坚,不断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武威市组织收看省两会.jpg

武威市组织收看省两会。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 摄

甘肃农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懿笃表示,全省2021年两大指标实现历史性突破,感到非常振奋,更加增强了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农垦集团作为全省最大的现代农业企业,将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深化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增强企业核心竞争能力,推动农垦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国内一流现代农业企业集团,持续在全省现代农业建设、助力乡村振兴中贡献农垦力量。

“这个成绩来之不易,让人深受鼓舞。”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党委书记、副厂长赵宇冰深有感触地说,电力是经济的“晴雨表”,2021年我省售电量历史上首次突破千亿大关,新能源发电量首次突破400亿大关,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今年发电量达69.5亿千瓦时。2022年,我们将加大库区生态环境治理,持续助力新能源消纳,助力甘肃由“风光大省”向“风光强省”迈进。

成绩催人奋进。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四级调研员李伟军表示,“我省地区生产总值突破万亿大关,粮食产量超额完成目标任务,让人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农业农村工作者,我们将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全力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大力实施强县域行动,扎实推进‘三产融合、四化同步、城乡统筹’,加快特色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好消息为我们今年接续奋斗鼓足了干劲。”兴业银行兰州分行行长袁伟说,2022年,兴业银行兰州分行将继续加大对甘肃省实体经济和社会民生事业的支持力度,发挥绿色银行、财富银行、投资银行“三张名片”特色优势,在“一带一路”建设、生态保护、重点项目融资、乡村振兴等领域创新金融产品,深化对接合作,为强工业、强科技、强省会、强县域行动作出新的贡献。

发展时不我待。甘肃铁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锋表示,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新征程上,甘肃铁投将紧紧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规划建设铁路里程1700多公里,项目投资总规模约2100亿元,预计建成投运铁路里程约860公里。同时确保中兰铁路2022年内建成通车,天陇铁路加快建设,兰合铁路有序推进,当好甘肃铁路建设主力军。

“这一成绩具有标志性意义,是我省经济发展进入新阶段的重要体现。”武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马世友说,武威市将按照《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部署要求,再加压力、再提标准,坚决扛牢稳定经济责任,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多措并举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见效,确保实现全市生产总值增长7%以上目标。

提振精神谋新篇。省应急管理厅事故调查统计处处长王伟表示,这是甘肃的高光时刻,也是甘肃人的自豪时刻!2021年,我们遇到的困难挑战超出预期,但实际发展成效好于预期。2022年,甘肃应急人将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基本面,夯实防灾减灾基础工作,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为推动我省现代化建设进程提供安全保障。

省生态环境厅宣传教育处副处长韦东升表示,我们将继续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以天蓝、地绿、水清的优美生态环境为营商环境保驾护航,厚植绿色发展底色。

信心满满,未来可期。“听到我省两大指标实现历史性突破,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既兴奋又激动。”秦安县西川镇党建办主任王凯旭说,我将以此为动力,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状态,把全部精力用在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上,在担当中历练,在实干中成长,为秦安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洪文泉 王占东 王煜宇 曹立萍 金奉乾 文洁 顾丽娟 白永萍

来源: 新甘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