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2022>2022甘肃两会> 正文

征程万里阔 踔厉再向前

2022-01-18 20:01:35 智能朗读:

1月17日上午,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甘肃大剧院隆重开幕,省长任振鹤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去年我们遇到的困难挑战超出预期,但实际发展成效好于预期。只要我们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奋力实干,就一定能交出高质量发展的新答卷。

时序更迭,新旧相催。两会时间,我们要聚民智、集群力,谋新篇、开新局。过去一年,大事多、喜事多,与此同时,困难多、挑战多,但“实际发展成效好于预期”“跨上万亿台阶”等成就的取得,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定向领航,得益于省委带领全省干部群众团结实干。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民生之题,系于发展。

正如今年甘肃《政府工作报告》所言,必须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多干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多干强动能、植绿色的事,多干补短板、惠民生的事,一心一意推动高质量发展。

为什么高质量发展是头等大事?一则,这是实事求是的破题之路。“我们也清醒认识到,发展不够仍是甘肃最大实际。”二则,这是应时而为的全局之题。在不久前的经济工作会议上,中央重提“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当然,经济发展不是发展的全部要义,但却是发展的核心议题。甘肃经济总量跨上万亿台阶,标志着全省发展的基础、环境和条件正在深刻变化,发展方式加快转变,增长动能更加强劲,市场活力加速释放,外部预期持续向好,进入了拔节孕穗、蓄力起跳、后发赶超的新阶段——这个时候,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奋力实干,促进经济发展提质增效、提档升级,成为关键中的关键。

行之愈笃,知之益明。2022年,我们要“稳”字当头、“进”字加力、“保”字托底、“干”字提效,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用市场的手段管理经济事务,用创新的精神培植新的优势,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交出高质量发展的新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征程万里阔,踔厉再向前。这是“稳字当头”的新征程,亦是“稳中求进”的新起点。全力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奋力闯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对于正处在积厚成势、追赶发展关键期的甘肃儿女来说,可谓重任在肩、使命如磐,必须责无旁贷、勇毅向前。

邓海建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