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2022>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二十大代表风采> 正文

台湾省籍党员代表江尔雄:愿做“摆渡人” 帮助台湾青年在祖国大陆落地生根

2022-10-19 16:23:32 智能朗读:

二十大台湾省籍党员代表江尔雄。(中国台湾网 发)

“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满怀信心。”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在大会开幕至今的两天时间里,被人们讨论最多的,除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用一串串数字标注出的伟大成就,就是那回荡在大会堂里经久不息的掌声……

“掌声就是共识,掌声就是心声。”二十大台湾省籍党员代表江尔雄告诉记者,掌声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中国这十年成就和变革的充分肯定,对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的热切期盼,对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

“随着掌声一次又一次地响起,我内心的凌云壮志油然而生,感悟着新思想的伟力,感受着神圣的使命,胸怀崇高的责任,汲取人民的力量,激发昂扬的斗志,决心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江尔雄的父亲是台湾彰化人,1948年时便来到了大陆。作为定居大陆的台胞第二代,江尔雄十分关心台湾青年在大陆的发展情况。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江尔雄讲述了台湾彰化青年陈文成在北京求学就业、结婚生子的故事。她曾言,两岸青年犹如涓涓细流,汇聚成了实现民族复兴的滚滚浪潮,势不可当。

“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在今年的海峡青年论坛上,习近平总书记曾给参加论坛的台湾青年回信,勉励两岸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携手打拼,让与会的两岸青年深受鼓舞。“我愿做‘摆渡人’,帮助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在祖国大陆落地生根,让两岸青年共筑伟大梦想,共享民族复兴荣光。”江尔雄如是说。

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今年以来,中共中央台办先后组织撰写了《血沃宝岛——中共台湾英烈》、《中国共产党与祖国统一》等权威读物,充分展示党推动祖国统一的光辉历程,增进广大台胞和人民群众对中央对台方针政策的认识理解,坚定实现祖国统一大业的定力和信心。

“回望历史、牢记英烈、崇尚英雄,既是对光辉历史的铭记,更是为了吸取前进的力量,能让我们更加看清今天的路,坚定地走好未来的路。”江尔雄说,台湾同胞有着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思慕祖国,追随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永不磨灭。

“这些权威读物清晰地告诉世人,中国共产党与台湾同胞的血肉联系是割不断的,中国共产党始终与台湾同胞站在一起,想在一起,革命在一起。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台湾同胞没有缺席。”

“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连日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涉及祖国统一和台湾问题的表述感染了海内外所有中华儿女。“作为一名生长在祖国的台胞,我们何其有幸恭逢这个伟大时代,怀才有遇,大有可为、大有作为,把完成祖国完全统一的责任扛在肩上,团结台湾同胞共同为实现民族复兴、国家统一而努力奋斗。”

“台湾同胞是中华民族的一份子,民族复兴、国家强盛与台湾同胞前途命运息息相关。”江尔雄坚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包括2300万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携手努力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能够实现!

记者 尹赛楠

来源: 中国台湾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