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2022>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甘肃代表团动态> 正文

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甘肃省代表团热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2022-10-22 20:16:30 智能朗读:

一个政党最难的就是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经过不懈努力,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十年激浊扬清,起于毫末之间、成于驰而不息,党风政风焕然一新。

甘肃省代表团的代表们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在实践中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对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规律性认识达到了新高度。

“全面从严治党基调持续强化,表明了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清醒和坚定。”这是甘肃省代表团的一致共识。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向党内顽瘴痼疾开刀,以雷霆万钧之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

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必须充分认识到,我们党面临的长期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是长期而复杂的,面临的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是尖锐而严峻的。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如何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青春活力,如何永远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如何实现长期执政,是我们必须回答好、解决好的一个根本性问题。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甘肃省代表团的代表纷纷表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要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关键还得靠我们党自己。只有敢于刀刃向内,敢于壮士断腕,才能让自身始终过硬,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始终成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这是一场输不起也绝不能输的斗争,这是一场永远不会结束的“赶考”。

我们党历经百年、成就辉煌,千万不能在一片喝彩声中迷失自我,决不能滋生已经严到位的厌倦情绪,要始终保持思想上的冷静清醒、增强行动上的勇毅执着,坚持严的主基调,全面从严、一严到底。

建设新甘肃、开创新局面,关键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代表们一致表示,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全省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代表们坚定地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准确把握党在新时代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代表们的话掷地有声,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和高度自觉,牢牢把握“国之大者”,切实把对党忠诚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

伟大时代,需要思想领航。

“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代表们纷纷表示,要一以贯之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干劲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

“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是引领伟大斗争、伟大事业、最终实现伟大梦想的根本保证。  

甘肃,必须强化使命担当,打出一套自我革命的“组合拳”。

——深入贯彻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选人用人导向,以发展论英雄、以实绩论功过,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让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优秀者优先。

——持续强化基层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不断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广大党员当标兵、做先锋,让党旗在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战场高高飘扬。

——认真落实党管人才原则,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聚焦现实需要和重大部署谋划布局人才工作,统筹推进各领域人才队伍建设,造就一批高端科技人才,打造高素质产业人才大军,让甘肃成为各类人才施展才华、实现抱负的广阔舞台。

——牢固树立实干导向,驰而不息改进作风。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持续为基层减负,让基层把更多精力用在干实事上。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纵深。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廉洁甘肃。

踏上新征程,还需要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全面从严治党的“劲”不可泄、“势”不能转。

甘肃省代表团的代表一致表示,新的赶考路上,我们党必将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引领和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艘巨轮乘风破浪、逐梦远航。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德斌 金鑫

来源: 新甘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