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2022>2022新春走基层> 正文

项目建设不停歇 火力全开忙发展 兰州新区铆足干劲抓生产奋力实现开门红

2022-02-11 08:25:39 智能朗读:

一家家企业铆足干劲、一条条生产线开足马力、一个个项目加快建设……春节过后,兰州新区到处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各国有企业集团已铆足干劲抓生产,奋力实现开门红。

超前谋划 迅速行动 主动对接

2月7日,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在新区城投集团铁投公司承建的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市政配套工程施工现场,建设者争分夺秒进行外墙钢筋绑扎、满堂架支护等作业,紧锣密鼓地进行项目施工。

“项目管理人员已全部到位,有序做好复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铁投公司深入各项目施工现场进行全面检查,全力推进复工复产。

“针对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规划区石油管线迁改项目,我们超前谋划、迅速行动,主动与相关部门对接,提前办理复工审批手续。”新区市政集团施工公司总经理王荣军告诉记者。

新区商投集团路港公司副总经理姚天彪说:“今年春节期间园区货物到达量猛增,1月31至2月6日期间,兰州新区中川北站物流园到达货物共计12234吨,较去年同期增长近13倍,开了一个好头。”

走进兰石集团装备公司金结二车间,映入眼帘的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工人们干劲十足。金结二车间主任王志勇介绍说,当前金结二车间正在对一台钻机井架进行焊接总装工作,预计2月下旬至3月初完工交付。

让特殊的春节充满年味

春节的余温还未散去,兰州新区化工园区企业已是一派繁忙景象。各企业纷纷鼓足干劲赶生产、抢市场、抓管理、挖潜力,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2月7日,兰州康鹏威耳化工有限公司热闹非凡。为了保证订单按时交付,公司在节前就加班加点一直生产到了1月29日才停产放假,春节过后第一天就迅速组织复工。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刘刚表示,今年公司含氟新材料和有机硅生产线将陆续投产,同时还启动了新能源电池材料生产项目的建设。

兰州鑫隆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假期不停产。为了让春节期间在岗的职工感受到家的温暖,公司按照排班顺序安排了3天的年夜饭,发奖金、发加班工资、发节日红包、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安排春节趣味活动,让这个特殊的春节充满了年味。

化工园区西区上千辆工程车辆齐声轰鸣。为了保证西区项目按计划开工,公司的干部职工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冒着零下十几度低温24小时不间断施工,全力以赴保障西区土地整理进度。“为了让入驻企业抓住春节开工有利时机尽快开工建设,场地平整必须一天一个进度,一刻不能停。”兰州新区化学工程公司项目经理金发强说。

春节期间,在兰州新区现代农业双创基地日光温室大棚内,秦东农投公司食用菌产业工人忙得不亦乐乎。一筐筐刚采摘出的新鲜香菇、平菇装上冷链物流车,送往全省各大超市进行销售。据统计,元旦假期至今,新区产食用菌销售量达15万斤,销售额50余万元。

迅速按下“启动键”

春节假期刚过,农投集团在全力保障花卉市场消费、市民菜篮子供应的前提下,提前筹划、安排部署段家川村土地开发整理及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管理人员早早回到工作岗位,进入生产模式。

兰州新区水务集团按照既定复工计划,按下开工“启动键”。无论是项目建设方面,还是供水保障方面,处处生机勃勃,热火朝天。

在兰州新区庙儿沟水库工程项目现场,工作人员提前介入项目可研阶段,参与项目勘测、设计过程,完成建设范围内原始地形放线、复核400余亩。同时,工作人员持续对各水库大坝、引供水管道及配套设施进行逐项排查,确保水库安全稳定运行。

新区金控集团迅速反应,紧锣密鼓谋发展,多措并举促经营,开辟金融服务通道积极对接帮扶企业,通过加大融资支持等方式助力新区企业节后生产经营走上“快车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