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2022>2022新春走基层> 正文

◆春节我在岗 生产“不打烊” 保产“我在岗” 兰州石化干部员工春节坚守生产一线

2022-02-10 08:41:00 智能朗读:

有一种坚守叫“春节我在岗”。2022年春节长假期间,兰州石化基层干部员工在万家团圆,阖家欢乐的时候,毅然坚守生产岗位,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工艺纪律、操作纪律、劳动纪律,各项生产平稳受控。其中,合成橡胶厂的基层员工毅然坚守岗位、恪尽职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奋战在各生产单元,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在岗一分钟、负责六十秒”的责任担当。

除夕夜坚守冲刺

除夕当晚,化工丙班员工一边吃着公司送来的热乎乎饺子,一边坚守岗位,强化精细巡检、精心监盘、精准操作,严格执行工艺指标、交接班制度及岗位巡检制度,保证节日的安稳生产。20时30分,化工丙班完成当班生产任务,化工甲班顺利接过安全生产的“接力棒”,开启跨年坚守冲刺。“只有设备运行良好,生产工艺稳定,年才能过的踏实,才能保证安稳跨年冲刺”,丁腈橡胶一车间化工甲班班长说。

一接班,班长就带领班员对现场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拉网过筛式巡检,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按照合理的巡检路线,检查机泵的温度、压力及润滑,疏水器、伴热管、排凝点、保温损坏等情况,每到一处巡检点,都认真检查确认所属设备、仪表、运行参数、工艺流程和生产状况,并进行及时精准调控,确保做到巡检无盲区、死角无遗漏、操作无差错,保证了装置安稳生产运行。截至1月31日24时,当月丁腈橡胶完成月度计划的101.28%,产品质量全部合格,实现了“开门红”。

应对风雪保生产

正月初五,兰州迎来了2022年的第一场雪。坚守夜班的化工丙班一接班,班长就对班组员工强调:“今天白天下了一天雪,虽然不是很大,但是晚上气温肯定会下降,我们现场巡检时一定要注意防滑,上下楼梯抓好扶手,稳走慢行。防冻防凝是巡检重点内容,大家要加大巡检力度和频次,尤其是要保证保温伴管、电伴热、疏水器等关键部位正常,内操作人员要认真监盘,及时观察控制参数的变化情况,精准调控,确保安全生产运行”。

一场大雪后,兰州银装素裹,人们在尽情地享受瑞雪乐趣。但在丁腈橡胶一车间中控室外“沙沙”声、“咣咣”声不绝于耳,当班的化工乙班员工“以雪为令”,迅速行动,不畏严寒,挥舞着铁锹、扫帚、簸箕等一切能派上用处的除雪工具,你铲我扫相互配合,全面彻底清理室外道路、巡检通道、装置现场等区域的积雪和冻冰,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战,现场干净整洁,切实保证了装置安稳生产。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  超 通讯员 尹宏斌 杨志平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