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2022>2022新春走基层> 正文

【新春走基层】海拔3700米雪域牧区的温暖守护

2022-02-05 19:09:50 智能朗读:

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酒泉市阿克塞县公安局阿勒腾派出所的民辅警们舍小家,为大家,在平均海拔3700米的牧区用坚守守护团圆,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宁祥和的春节。

阿勒腾派出所上空飘扬的五星红旗,在冬季的哈尔腾大草原上显得格外耀眼。派出所位于阿克塞县东南部,南临青海,西与新疆毗邻,东与肃北县接壤,平均海拔3700米,辖区面积1.92万平方公里,占阿克塞全县总面积的三分之二。

春节期间,阿勒腾派出所民辅警仍然坚持每天巡逻,保障周边区域和牧民们的生活安全,让大家伙过个平安祥和年。他们天不亮就出发,直至深夜才回到派出所,尽管这样,每天跋涉五六百公里,最多也就走访六、七户牧民。

面对这些辛苦和困难,阿勒腾派出所所长杨勇说:“辛苦不算什么,这是我们的工作,只要牧民们能安度春节,都值得,唯一的遗憾就是没能回家陪父母妻儿,但是胸佩党徽是使命,头顶警徽是责任,让我们觉得无比光荣。”

“热大叔,过年了,我们来看望一下您!”院子里传来了打招呼声。看到阿勒腾派出所的民警杨勇和陈国强来了,热大叔连忙迎了出来。

“这大过年的,你们还来跑这一趟,真是不容易啊!快进屋......”屋子里飘着浓郁的奶茶香味,炕边的方桌上摆满了奶皮子、奶豆腐、炸果子和瓜子等,幸福景象映入眼帘。

“快,喝口奶茶暖暖身子!”热大叔的妻子端上来新熬制的奶茶招待民警们。

“嫂子,别忙乎了,我们登记完还得去下一家呢!”杨勇说。

春节期间,阿勒腾派出所民辅警们开展上门“一对一”宣传,每到一户,民警就将提前准备好的法律宣传册和汉哈双语警民联系卡递到牧民手中,并嘱咐道:“有啥事,只管给我们打电话。”

派出所民警还给牧民带去米面蔬菜和应急药品,牧区群众称做他们为“贴心人”。

春节前,杨勇接到辖区个体户宋某的电话:“我和妻子外出看病,只留守刚满18岁的儿子看护店铺,让儿子独自呆在这方圆三十几公里都荒无人烟的地方很担心,希望派出所民警常去看看,给予生活上的帮助。”

“宋叔,您就放心在那边看病吧,您儿子这边我们会时常过去帮您照看的。”杨勇说。

春节期间,派出所民警在开展巡逻走访工作时,专程前往宋某家,给其儿子带去了蔬菜、馒头、水果等年货,并叮嘱他用水用电和取暖安全,让他感受到了亲人不在身边的温暖。

严寒下考验的是忠诚,要想靠近人民群众就要把自己交付给人民群众。

万家灯火的背后总有人在默默付出。阿勒腾派出所的民辅警们深情地守护着这片大草原,虽然他们不能在新春佳节与家人团聚,但这就是人民警察的职责使命,也是牧区群众深爱他们的原因。

他们胸怀忠诚信仰,肩负为民使命,守护牧区群众的安宁与祥和。


来源: 新甘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