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2022>2022新春走基层> 正文

【新春走基层】红台乡:风貌改造焕新颜 美丽乡村入画来

2022-02-05 19:09:50 智能朗读:

近年来,红台乡将风貌提升改造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切入点和发力点,以实施村庄环境整治、房屋风貌改造为抓手,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推乡村振兴,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图片

走进红台乡,随着风貌改造项目的实施,国道310沿线村庄的风貌实现了统一、整齐、美观,住户的大门、墙面风貌统一、色调一致,秀美乡村处处是景,风貌改造带来的变化令人欣喜。走进洪水沟村段家湾上社村民董红霞家中,干净整洁的农家小院窗明几净,她告诉记者,她嫁到这个村子已经26年了,刚来的时候村上条件差,还没有通自来水,到今年村上完成了“户内十改”项目,如今的村子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图片

红水沟村段上社村民 董红霞:就今年来说,我们村整体实施了真石漆,出去一看,整体的面貌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对我来说我们家实施了棚户区改造,我们改造了厨房、自来水拉通了,还有水冲式厕所,家里的院子、大门全部翻新了,家里的面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现在(就我)来说,我们的农村和城市没有多大的区别,在我看来农村比城里要好。

村容村貌的变化,人居环境的改善给了卜家台村民良好的居住环境,随着风貌改造项目、金融帮扶、产业扶持等一系列好政策的落地生根,更是为卜家台村的群众带来了新的希望。在卜家台社村民卜国强的家里,他正忙着给牛填草料,老伴正忙着收拾厨房,卜国强告诉记者,去年他通过申请8万元创业贷款,家里养起了牛、羊,对于未来的生活他信心满满。

图片

卜家台社村民 卜国强:"党的政策好,今年经过棚户区改造,我们家的厕所、厨房全部进行了改造,家里其他的全部改造好了,我经过贷款,养牛养也挺好的,现在我们老两口就在家带好孙子,家里儿子、儿媳外出打工,生活也越来越好了,往后我想会越来越好,这是党的恩情,我们对党也是感激不尽。"

图片

据了解,红台乡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活动有机结合,按照风貌改造的要求,今年完成改造613户,完成墙面真石漆8.22万平方米,完成墙头花脊1.49万米,完成皮条缝4500米;大力开展拆旧排危,共拆除违章建筑60处,乱搭乱建125处。与此同时,在公路沿线种植连片油桃、啤特果经济林,整齐划一的行道树,在公路沿线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图片

红台乡党委副书记、乡长 马学霞:"下一步我们红台乡将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临大公路沿线风貌改造工作为基础,扩大改造范围,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加快乡村建设力度,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以产业培育为抓手,继续培育劳务、种植、养殖三大富民产业,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打造红水河流域农业产业经济带,加大挖掘机、牛肉拉面、炒菜等劳动力技能培训力度,稳步增加农村劳动力输转人口,拓宽群众收入渠道,增加群众收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努力保持全乡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记者:王生红

来源: 临夏县融媒体中心公众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