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2022新春走基层> 正文

【新春走基层·小康路上看老乡】瓜州: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2022-01-18 11:01:22 智能朗读:

瓜州中学新校区落成启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瓜州县聚焦教育民生热点,持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教育领域问题,将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瓜州县将农村学校食堂提升改造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投资64万元的梁湖乡岷州小学学生餐厅于2021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     

“学校餐厅修好之前,我们的学生吃营养早餐只能在教室,新餐厅修好之后,学生们可以开开心心地在宽敞明亮的餐厅当中就餐,他们吃得干净卫生,家长们也开心满意。”瓜州县梁湖乡岷州小学教师王丽春说。

“学校餐厅的建成,彻底改变了以往学生营养餐加工场所空间狭小、设备简陋、学生只能在教室内就餐的状况,让家长切切实实感受到了民生实事的实惠。”瓜州县梁湖学区区长赵军林说。

2021年,瓜州中学新校区落成启用,以崭新面貌开启铸魂育人新征程。

“校园环境优美,设施设备都很齐全,课桌、多媒体设备都是新的,非常感谢县上能为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学习条件。”瓜州中学学生孟丽娜说。

瓜州中学建设项目,是瓜州县委、县政府优化教育环境的一项教育民生工程。新校区占地面积268亩,建筑面积6.9万平方米,建有行政楼办公楼、综合实验楼、教学楼、餐饮楼、宿舍楼等,内部设施齐全,教学设备先进,可容纳3000名学生学习生活。

“学校投运以后,我们实施的是‘一校两部制’的管理模式,实行全封闭式寄宿管理,所有学生吃在学校、住在学校,减少了平时路途当中的安全隐患。”瓜州中学校长杨继翟说。

瓜州县把解决城区教育资源供需紧张、补齐农村中小学短板、改善各级各类学校办学条件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推改革、优治理,持续巩固教育改革发展成果,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全力建设高质量的教育体系。2021年,积极争取项目资金580万元,完成16所农村义务教育学生食堂新建及扩建项目;张芝小学全面开工,教学楼完成主体建设;引进专业高层次教师11人。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锤炼了机关干部和党员教师的党性修养,解决了人民群众涉及教育领域的‘急难愁盼’,使广大青少年成为担当时代大任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瓜州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吉雄说。

通讯员 李娟 张蓉

来源: 中国甘肃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