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新时代最美革命军人> 正文

同心向党 铸牢理想信念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引发我市党员干部强烈反响

2021-07-28 17:03:19 智能朗读:

□新华社制图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引发我市党员干部强烈反响

6月29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我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组织收看了直播盛况,并认真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授勋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党员干部群体中引起了热烈反响。

市委政法委:立足本职岗位 贡献最大力量

6月29日,全国“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大会在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为各条战线党员中的杰出代表颁授“七一勋章”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市委政法委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七一勋章”颁授仪式。观看结束后,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深受鼓舞,要以29名“七一勋章”获得者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学习他们的奉献精神和高尚品质,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张凡表示:“‘七一勋章’获得者为每一名党员树立了鲜活模范榜样,我们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足本职岗位贡献自己的最大力量。”委机关办公室干部苏婧婷表示:“‘七一勋章’获得者的先进事迹让我更加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我会学习他们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正式的共产党员。”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烁

市检察院:坚定履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6月29日上午,兰州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通过手机、电视等形式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认真学习了为党和人民做出杰出贡献、创造宝贵精神财富的党员优秀事迹,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颁授仪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并开展了专题学习讨论。

在专题学习讨论中,市人民检察院干警纷纷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以中共中央的名义首次颁授“七一勋章”,充分展示了功勋模范和先进典型的精神风范,凝聚了共产党人巨大的引领力量党内功勋模范人物是党的功臣、国家栋梁、民族先锋、社会楷模,要学习他们爱党爱国为民的崇高风范、奉献牺牲的高尚情怀、默默无闻的奋斗品质,矢志创新的敬业态度、敢于斗争的革命精神,坚定履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检察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烁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感受榜样力量 创工作新局面

6月29日上午,兰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广播电视、网站、手机等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直播盛况,认真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授勋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时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中央决定首次颁授“七一勋章”,隆重表彰一批为党和人民作出杰出贡献、创造宝贵精神财富的共产党员,此举具有多重时代价值,意义非凡。那些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杰出贡献、创造宝贵精神财富的党员,是各条战线党员中的优秀代表,是时代的先锋,是社会的楷模,是中国的脊梁,在平凡中树立了不凡的形象。在他们身上,我们深刻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他们像一面面鲜活的旗帜,以其最闪亮的光芒,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作为人大干部,我们将传承红色基因,以“七一勋章”获得者为榜样,向他们看齐,继承和发扬大无畏的奋斗精神,在澎湃激荡的时代潮流中继续前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超

市中院:坚定信心 真抓实干 埋头苦干

6月29日上午,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全院干警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大会实况,感受平凡党员给全党全社会带来的精神洗礼,体会优秀党员先进楷模的强烈历史担当。

收看完大会实况后,大家一致认为,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正是有千千万万的共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和钉钉子的精神,才换来我们现在祖国的繁荣富强。通过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更加深刻地感到做好法院审判执行各项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充分发挥法院的司法职能作用,坚定信心决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烁

市司法局:向模范学习 向模范致敬

6月29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京隆重举行。

兰州市司法局组织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通过手机、电视等形式观看,认真学习了为党和人民做出杰出贡献、创造宝贵精神财富的党员优秀事迹,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颁授仪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通过观看颁授仪式,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以此次颁授仪式为新的起点,向模范学习,向模范致敬,向模范看齐,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烁

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烈士荣获“七一勋章”

6月29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为29名功勋党员颁授“七一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卫国戍边英雄、西北师大校友陈红军烈士获“七一勋章”。

陈红军,甘肃两当人,1987年3月生,2009年4月入党,2020年6月牺牲。他是新时代革命军人的杰出代表,坚守高原边防10年,带领官兵完成各种急难险重任务。2020年6月15日,奉命带队前往一线紧急支援,在同外军战斗中,英勇作战、誓死不屈,为捍卫祖国领土主权、维护国家核心利益壮烈牺牲。陈红军被追授“卫国戍边英雄”荣誉称号。

西北师大广大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认真收看、收听“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陈红军烈士用他的生命见证了‘苟利国家生死以’这样的信念,他既是中国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也是卫国英雄、时代楷模、青年榜样。作为西北师大人,我为学校能够培养出这样一位优秀党员感到由衷的自豪。”西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马乔恩表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要将以陈红军烈士为代表的英雄事迹和红色故事融入思政课教学中,引领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爱党情怀,为国家和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陈红军烈士不仅仅是我们的学长,更是西北师范大学的骄傲。山河虽已无恙,吾辈更当自强。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将学习他的英雄事迹,追寻他的英雄足迹,在新时代作出自己的贡献。”该校心理学院研究生张银霞说。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向大会表彰的功勋党员学习,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时刻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改革发展事业添砖加瓦,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耿睿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