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2021>疫情防控 兰州在行动> 正文

消毒防疫不放松 市民寄收更安心 我市邮政快递企业同心战疫确保物流畅通

2022-04-01 12:23:26 智能朗读: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我市邮政快递企业严密防范,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确保物流渠道畅通。

兰州邮政:

全力保障各环节安全畅通

3月25日,记者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兰州市分公司了解到,疫情期间,兰州邮政科学防控,全力保障普遍服务和机要通信营业、投递等各环节安全畅通。全力保障党报党刊投递,及时准确向基层传递党的声音,自3月疫情开始以来,累计投递《人民日报》、《求是》等重点党报党刊8万余份/册,平信、投递挂号信、印刷品、普包等普通邮件4万余件。除配合街道、社区、联防联控办疫情防控要求暂停的网点外,127个普遍服务营业网点正常开门营业,保质保量为客户提供服务。

疫情期间,兰州邮政积极响应落实各项防疫防控工作,对各类进出口邮件、处理场地、运输车辆等进行全面消杀。同时要求各营业部每日对生产场地进行多频次消杀,所有邮件进出口均要进行严格消杀,严格落实邮件卸车后第一时间全面消毒,做到邮件落地100%消杀;所有人员就近进行核酸检测,严格执行1天一核检要求;生产作业现场配备充足消杀防疫物资,对进入营业网点的人员进行登记、测温、扫码等。

甘肃极兔速递:

派件时快件经过五轮消杀

3月25日早上7时,甘肃极兔速递长新路网点的快递员徐浩来到网点,和同事一起对到货车辆外围进行消杀,然后对车内快件进行逐票消毒。分拣完毕后装入三轮车,再次消毒才开始了派送。

甘肃极兔速递有关负责人介绍,甘肃极兔速递转运场地每隔4小时进行一次消杀工作,对场地环境进行随机采样核酸检测,保障快递运转中的防疫安全,确保快递物流供应链的稳定及安全。

甘肃圆通:

为每个快递贴上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尊敬的消费者您好,我们对您的邮件快件已进行了外部消杀,请您交接、处理快件时,提前戴好口罩、手套等个人防护用品……”细心的市民在取快递时发现,快递包装上贴上了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这是我们落实疫情防控的一个措施,”甘肃圆通负责人章伟文介绍,我们紧盯“货、车、人”各个环节,对营业场所、进出车辆、收寄物品进行全面消杀,保证每个快件安全地交付到客户手中。外来的车辆提供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查验健康码、行程码,严格落实抓好全员核酸每天一次、现场环境抽样检测、操作场地每天两次消杀等工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艳玲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