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2021>疫情防控 兰州在行动> 正文

“中央厨房”疫情期间不打烊 43.6万多份快餐盒饭保障市民餐食供应

2022-04-01 12:23:20 智能朗读:


工作人员正在将饭菜打包

中央厨房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保障餐饮供应的有效方式,为满足团体就餐需求,保障居民就餐安全,我市商务部门启动了中央厨房应急保供机制,要求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及时调整经营策略,改变经营模式,以自行配送或与线上平台合作的方式,开展“无接触式”统一配送服务。此次疫情发生以来,“中央厨房”等保供企业已先后为兰州城区配送快餐盒饭43.6万多份,其中向封控管控区配送37万多份,占全部配送量的84%左右。

早上10时,甘肃易食阁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位于安宁区学府路的“中央厨房”里,工作人员正在井然有序地制作打包当日需配送的午餐盒饭。冬瓜丸子、酸辣白菜、青笋炒肉、米饭、醪糟汤,每份餐食两荤一素一汤,打包好后转进了一次性泡沫保温箱,工作人员记录出餐温度,在保温箱上标明具体日期和时间后,餐食就被封口移送至送餐车,出发去往各个送餐点。

“我们每天的配送量约2100份,除了隔离酒店的配餐外,还有附近社区的爱心餐,不同的点位也会有不同的搭配,丰富大家的隔离用餐营养,比如今天除了盒饭,有些点位还将配送麻辣烫,主食之外还会搭配酸奶或水果。” 甘肃易食阁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王璐表示,“疫情保障期间,我们进一步强化流程管控,还对所有参与保障的人员进行了防疫知识的培训和考核,并配发了口罩、防疫服、防疫面罩等防疫物资,制定了严格的防疫消杀工作制度。对工作人员每日核酸检测,每日健康登记。”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里的“中央厨房”严格执行了制度上墙、餐食留样,对部分冷冻类食品的核酸检测结果也张贴公示。“我们是隶属于甘肃海航汉莎航空食品有限公司的‘主食厨房’,所有餐食生产流程会沿用航空食品生产标准,疫情期间这些餐品检验报告我们也都制作留档。”

每天下午4时30分,金色美岸·中国喜宴(中天健店)的工作人员都已将1200余份餐食打包装车,送往隔离点位。“去年及今年的两轮疫情中,我们都参与了保供工作,今年的保供工作从3月13日开始,主要是每天向隔离点位配送一日三餐。”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推动加大‘中央厨房’应急配送力度,组织配送企业与各街道、社区、隔离酒店、封控小区加强双向对接,确保信息互通,既保障了一线防疫人员用餐,又维持了相关企业正常经营。具体工作中,坚持动态管理机制,积极调整和补充有规模、有条件、食品安全规范的餐饮企业充实到‘中央厨房’序列,配送企业由起初的37家拓展到50家。”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文瑞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