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疫情防控 兰州在行动> 正文

雍东鹃:从“三尺讲台”到“抗疫一线”的教师志愿者

2021-11-27 08:59:44 智能朗读:


雍东鹃

近期疫情形势不断向稳向好,不少抗疫志愿者依然坚守岗位。11月25日,记者在兰州爱心驿站公益协会防疫指挥部见到了志愿者雍东鹃,她正和协会负责人葛修琼一起填资料。“最近形势不断向好,但我们每天还是有很多事情需要一件件落实做好。”话音刚落,爱心送餐的电话打来,雍东鹃和队友们要赶紧为奋战在各个点位的志愿者挨个送饭。

坚守“疫”线彰显责任担当

雍东鹃是兰州市城关区南河小学的一名老师,也是甘肃爱心驿站红十字社区服务队的一名普通志愿者。疫情发生伊始,她立刻报名参加抗疫志愿服务队。在核酸检测点执勤,遇到年迈的老人,雍东鹃总是耐心教他们操作查看“健康码”;发现没打疫苗的居民,她又苦口婆心做工作,引导居民及时去接种新冠疫苗……看似简单的工作,需要极大的专注和耐心。雍东鹃靠着当老师多年培养起来的耐心和细心,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虽已45岁,雍东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锤炼成了一名“战士”。她主动报名参加消杀队,每天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着防护口罩、护目镜和隔离面罩,背着沉重的消杀设备,一干就是一整天,为了节约防护服、不上厕所,硬是不喝一口水。当大家心疼地问她:“这样会不会太辛苦?”她总是说:“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公安干警最辛苦,比起他们,我们这点苦算什么!”

超强大脑,她心里有本“防疫台账”

后来,爱心驿站又把她调整到指挥部当信息员,负责协会各分队之间的补充联络、清点和接受物资捐赠、书写捐赠回执,以及为志愿者开具证明、团队宣传、志愿者招募定岗等事宜。作为协会的“中枢大脑”,她每天要统筹协调各种事项,从为救援队队员发放防疫用品,到协调车辆运送物资,她脑子里就像有台“超级计算机”,装着全团队的“防疫台账”,记录着团队大大小小的工作需求,确保每一件都能及时解决。有时她还要充当司机为卡口执勤点运送物资,经常忙到凌晨一两点才回家。

身边不少亲朋好友被她的志愿行为所感召,纷纷捐款捐物,以表达对兰州抗疫工作的支持。她说:“疫情还没结束,我会一直在爱心驿站的志愿岗位上战斗到兰州疫情彻底结束的那天,不管多累多难,都将和自己的队友们共克时艰、勇往直前。”

雍东鹃,走上讲台,她是一名优秀的老师,投身疫情防控,她是一名无畏的战士。而正是无数个像“雍老师”一样的普通人,在防疫的紧要关头,化身超能战士,我们才迎来了防疫胜利的曙光。春天总会到来,人们也一定会记住这些从秋天战斗到冬日的凡人英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