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2021>最新动态> 正文

把崇德向善作为行事追求 ——记“全省最美家庭”柳雪梅之家

2022-11-03 08:32:43 智能朗读:

兰州市妇联  兰州日报  联合推出

“和千千万万普通家庭一样,我的家庭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全家人都能做到崇俭尚廉、踏实认真,把平淡的日子过得和和美美。”工作在兰州三江源商贸有限公司的柳雪梅说,全家人相互陪伴,用平凡生活的点点滴滴诠释着爱与幸福的真谛。

在老家,柳雪梅的父母是邻居眼中的热心人。父亲有修理电器和理发的手艺,不管什么时候,只要一个电话,都会放下家里的活去帮忙,逢年过节更是忙得不可开交,用他的双手给村里人省下不少开支。母亲朴实能干,每年都会在家里种植各种蔬菜,等到成熟时,就会摘很多送给村里没有劳动能力的人。

“2019年,我的父亲住院,母亲陪护。看到隔壁床的叔叔病情比较严重、家庭困难,连早餐都舍不得吃,母亲便每天给他们买早餐,坚持不要一分钱。”柳雪梅说,淳朴憨厚的父母亲常常教导她,人生在世,钱财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否做一个正直善良的人。

“父母从不关注我的待遇如何,叮嘱最多的,就是要把单位的工作干好。”柳雪梅说,10年来,一直按照父母的教导,在岗位上兢兢业业。刚参加工作时,单位急缺专业人员,产品销售遇到困难,她就把自己所学的技能毫无保留地与同事分享,并严格按照国家要求将公司的产品合规化。凭借着过硬的专业知识、及时解决问题的能力,柳雪梅逐渐成了团队的“主心骨”,2020年被评为公司的“优秀员工”。

对待工作严谨认真的柳雪梅还是一名志愿者。疫情发生时,她总会带头值守,在卡口点协助登记出入人员信息,在小区帮助居民测量体温,在核酸检测点维护秩序,在楼院宣传普及防疫知识……用忙碌的身影和匆匆的脚步为守护公司、守护居民奉献力量。

在生活中,柳雪梅一家遵循着“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古训,以节俭为荣,从不铺张浪费。随手关灯、餐不多点、及时关掉水龙头、不购买没有实用价值的物品,全家人从点滴做起,在他们心中,勤俭节约是常态,俭以养德是态度。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只有每个人都把崇德向善作为行事的自我追求,把崇俭尚廉作为日常的行动指南,才能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家风,才能让国家、让社会变得更加美好。”柳雪梅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唐瑞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