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2021>最新动态> 正文

相濡以沫 谱写消防员家庭的琴瑟和鸣曲 ——记“全省最美家庭”李辰宵之家

2022-10-31 08:33:46 智能朗读:

兰州市妇联  兰州日报  联合推出

李辰宵和梁馨月组成了一个地地道道的消防员家庭,丈夫李辰宵在消防一线工作,先后在酒泉、榆中战斗过,现在是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广场救援站站长,一位优秀的共产党员。妻子梁馨月在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后勤装备处工作,还肩负照顾家庭的责任。虽然从新婚那会儿起,就聚少离多,过着牛郎织女般的生活。可是俩人相濡以沫,互相支持,共同战斗,齐肩并进,把工作和家庭经营得红红火火,谱写了一曲消防员最美家庭的琴瑟和鸣曲。

九年前,新婚没几天,李辰宵就接到队上命令,有紧急任务需要回千里以外的部队。梁馨月二话没说,就给李辰宵收拾行李,并深情地说:“去吧,我理解你,好好干,家这边不要担心,有我呢!”李辰宵走后,每次训练苦了累了时,每次出警遇到困难和危险时,他仿佛都能看到妻子那双美丽的大眼睛,在告诉他:“加油,我在家里支持你,等你凯旋。”每次,李辰宵都能出色地完成任务。正是有了梁馨月的默默支持和付出,李辰宵在工作中始终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参与各类救援事故1000多起,抢救遇险百姓100余人,参加总队级比武竞赛4次,获得国家应急部消防救援局奖励1次,总队级表彰奖励4次等荣誉。“这是献给妻子最好的礼物。”李辰宵说。

结婚九年,算起来,李辰宵在家待的时间屈指可数。整个家庭重担都落在妻子梁馨月一个人肩上。没有人能知道,梁馨月一个人在家的酸甜苦辣,孩子小,老人身体不好,哪一样都需要她亲力亲为。可是梁馨月从来没跟丈夫抱怨过,从来没在丈夫面前软弱过。有一次夜里十二点了,孩子发高烧,哭闹不止,梁馨月只好一个人带着孩子去医院。一出门,刺骨的寒风就打了她一个寒噤……这样的事情实在太多了。“想想丈夫的事业,我唯有把家庭照顾得更好,把孩子和老人伺候得更舒心,我自己才会心安,丈夫才会心安,才能安全的归来。”梁馨月眼含泪水说。

结婚九年,接近3000个日日夜夜,李辰宵和梁馨月其实无时无刻不在思念着对方。一想到对方,彼此就会充满了力量。有时累了,倦了,彼此会给对方打个电话,发个微信,开个视频,诉说一下思念之苦。可是一到工作岗位上,都像打了鸡血一样,手上的工作没有一样能难得倒他们。他们遇到困难和问题,都会互相向对方讨教解决处理的办法,相互学习,相互鼓励。九年里,他们相濡以沫,琴瑟和鸣,共同书写一曲时代战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