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2021>最新动态> 正文

待人贵真诚 为人须清正 ——记“全省最美家庭”袁洪之家

2022-10-25 09:32:22 智能朗读:

兰州市妇联  兰州日报  联合推出

家是一份责任,需要守望家风,传承接续;家是港湾,在休整后更有前行的力量。在中牧股份兰州生物药厂职工袁洪的家中,就一直秉承着“待人贵真诚,为人须清正,孝道当竭力,亲情互相助”的家风,相互扶持、共同进步。

袁洪的父亲是一名老党员,他一直用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袁洪少年时期,经常有老乡来找父亲办事,一次,老乡给家里提来一桶菜籽油,父亲再三推让,老乡硬是没拿走,而后父亲带上袁洪,把那桶菜籽油送还到老乡家里。“事情虽小,但父亲用行动教育了人生刚刚起步的我,让我认识到为人民服务的重要性。”袁洪说,母亲则是一名小学教师,虽70岁了,仍时常念叨梦回讲台的场景,“母亲还在工作时,总是带学生到家里补课,面对调皮的学生,她会耐心地辅导、批作业,留在家里吃饭……”

父母的言传身教,深深地影响着袁洪组建的小家庭,他们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公益中奉献力量。2020年新冠疫情初发时,妻子张烈侠得知单位消毒用品匮乏,便通过多方努力筹集到大桶消毒水。女儿袁梓晗积极参加公益团队的活动,向岷县秦许乡小学、古浪县土门镇小学和会宁县河畔镇李家塬小学的贫困家庭孩子,捐赠冬衣和运动鞋。“我和妻子将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誓言,用行动延续与人为善、美美与共的家庭传承。”袁洪说。

袁洪作为车间的灭活班质量监控员,严格按照产品质量管理规范,对产品进行质量把控,以踏实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严谨的工作作风,不断对本岗位的生产工艺进行优化。作为车间青年技术骨干,袁洪一直是企业青年员工效仿的榜样,近年来,先后被评为优秀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

妻子张烈侠是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的一名财务人员,三年前,被选拔为“全国高端会计领军人才”。在工作岗位上,张烈侠一直坚持操守、廉洁自律,严把三公经费额度,做到财经纪律执行到位。因为在会计领域实践经验丰富、工作成绩突出,同时具备业界影响力和良好社会声誉,张烈侠分别被兰州大学管理学院聘为专业学位行业导师,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聘为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校外合作导师。

“家庭幸福来源于相互尊重、信任与支持,需要全家人始终保持健康愉悦的心态,发奋向上的精神,以及乐于帮助他人、清清白白做人的品德。”袁洪感慨地说,“在廉洁自律的家风环境中,我10岁的女儿也已成长为明事理、懂感恩的‘大姑娘’。我坚信,守望家风、让爱传承,会让我们社会大家庭更加和谐美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唐瑞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