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2021>最新动态> 正文

青年话清廉 青春清廉行 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清廉·青年”主题活动

2022-09-29 08:23:27 智能朗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青年话清廉 青春清廉行”主题系列活动,厚植清廉根基,涵养廉洁力量,让青年干部主动融入兰州青年发展型城市和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之中,着力打造“清廉机关”,引导青年干部扣好廉洁自律“第一扣”,系好廉洁自律“安全带”,锻造一批全心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的生力军和突击队。

主题团课引导青年常怀廉洁心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开展主题团课,组织青年干部专题学习“党的青年运动史”“建团100周年大会精神”“新时代的伟大成就”等经典课程,教育青年干部以史明志,从优良传统和红色基因中汲取精神力量,传承宝贵经验,牢记初心使命,端正思想作风,打好人生底色。结合支部“主题团日+”和“青年大学习”活动,融合党的历史、习近平强军思想、爱国主义、道德品行、志愿服务、清廉故事等学习和实践内容,引导青年干部职工争做崇德向善、清正廉洁的模范,在潜移默化中涵养清廉文化,在正本固原中筑牢清廉根基。青年党员、青年团员在活动中庄严做出承诺,要真正将廉洁自律铭于心、融于魂、践于行。

警示教育鞭策青年皆做廉洁事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廉洁教育,引导青年正心明道、怀德自重、修身律己。组织收看《长鸣警钟》等警示教育片,片中典型案例发人深省,青年干部结合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撰写心得体会,以案为鉴,吸取教训,深刻认识到勿以恶小而为之,防微杜渐,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常怀律己之心,真正做到“讲政治、严纪律、强作风、守规矩”。组织开展纠“四风”树新风自查活动,围绕理论学习、服务群众、履职尽责、作风纪律等方面,深入查找存在问题,着力抓整改抓落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涵养清正廉洁政治生态,教育青年干部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用钢铁般的纪律和要求锤炼作风、砥砺品质、担当作为。

交流座谈勉励青年永做廉洁人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以“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政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廉洁自律的践行者”为目标,开展“青年话清廉 书香润初心”主题交流分享活动。青年干部用自身经历,联系“学军行动”,从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就业创业、优待抚恤、军休服务、烈士褒扬等各角度出发谈清廉感悟,真挚恳切地表达出将“廉洁”二字根植于心的坚定信念,生动地表现出青年对清廉的深刻领悟和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青年话清廉,清廉护青年。交流分享活动深远地启迪青年干部志存高远,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青春学廉,夯实理想信念根基;青春育廉,筑牢拒腐防变防线;青春崇廉,追求高尚纯粹境界;青春倡廉,争做清正廉洁青年。下一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持续加强青年干部的廉洁自律教育,充分运用廉洁文化阵地、红色教育基地,多角度、多形式,为青年注入廉洁“养分”,不断夯实清廉思想基础,提升清廉善治能力,以清为美,以廉为荣,让清廉青年在重振兰州辉煌的不懈奋斗中铸造青春荣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谯喜龙 特约记者 王潇旖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